工程机械问答
热门问题 全部问题
工程机械问答> 水稻脱壳机问答 > 有哪位朋友知道水稻收割机收割稻谷的原理么?

有哪位朋友知道水稻收割机收割稻谷的原理么?

有哪位朋友知道水稻收割机收割稻谷的原理么?

回答数 1
我来回答

1个回答

用户4799696353410 用户4799696353410 2020-03-21

那要看是半喂机型还是全喂机型了, 半喂的机子水稻只有稻头进入脱粒机, 茎杆从后面就出去了,整个过程 茎杆不进机器内部的。 全喂的机子茎杆稻头全部进入脱粒机, 经过脱粒机粉碎,稻粒通过震动筛或者 滚动筛分离。茎杆排除机器。

以上回答由网友提供,仅供参考

相关问题

在没有电的情况下,现代人有什么好办法给稻谷脱壳?

2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登山侠

在我小的时候,就见过靠水力带动的机械式舂米!80年代初期,农村电力还没有完全普及,在我们村就有一个靠水力冲击而带动的舂米机。是这样的,在上游围一个坝,等坝里的水满了,开闸,凭着上游水的冲力,冲击水车,水车带动舂米头在臼里面做功,就能使得米和壳剥离,然后我们就把米和糠从臼里舀出来,经过风车扇动,米就会沿着直道掉到箩筐里,而糠会从风车的尾部分离出去!所以有时候我真的很佩服古人的:像这种舂米机,是既环保...

大米脱壳机的原理是怎样的?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cainiaopro

常见的砻谷机设备有胶辊砻谷机、砂盘砻谷机、离心砻谷机。胶辊砻谷机工作原理: 砻谷机通过一对相向不等速旋转的胶辊,通过压砣的压力使通过辊间的稻谷受到挤压和搓撕达到脱壳的目的。脱壳后的物料在经过谷壳分离室时,受到风力作用,谷糙混合物与稻壳分离。砻谷机是将稻谷脱去颖壳,制成糙米的粮食加工机械。它能脱去稻谷外壳,减少米粒爆腰和表皮受损,尽量保持糙米完整。主要由料斗进料装置、机头装置、谷壳分离室、齿轮变速箱...

大米脱壳机的原理怎样的?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小洁

大米脱壳机的原理是通过一对牵不顺向转动的胶辊,通过压砣的压力使通过辊间的稻谷受到断裂和搓撕超过脱壳的目的。脱壳后的物料在经过谷壳分离室时,受到风力起到,谷糙混合物与稻壳分离出来。砻谷机是将稻谷脱掉颖壳,做成糙米的粮食加工机械。它能脱掉稻谷外壳,增加米粒爆腰和表皮损毁,尽量维持糙米原始。主要由料斗进料装置、机头装置、谷壳分离室、齿轮变速箱、机架等构成。米部分可将稻谷一次性加工成大米,同时完成米、糠、...

以前没机器,水稻怎么去皮的?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彼得苏

在上个世纪五十年代之前,农村均是用石碾子来解决稻米去掉谷壳的问题。

农村是怎么让稻谷去壳的?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Latsu

有小型的机器把稻谷放进去加工一下就成米了。机器俗称“碾米机”农村一般都有小型的私人加工坊,作坊式的。一般加工费用比较低。去下的稻谷皮叫糠,是养猪或其他家禽的一种饲料。

最新问题

相关设备

专题推荐

更多>>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