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机械问答
热门问题 全部问题
工程机械问答> 水稻脱壳机问答 > 在没有电的情况下,现代人有什么好办法给稻谷脱壳?

在没有电的情况下,现代人有什么好办法给稻谷脱壳?

在没有电的情况下,现代人有什么好办法给稻谷脱壳?

回答数 2
我来回答

2个回答

辉哥42 辉哥42 2020-03-17

在我小的时候,就见过靠水力带动的机械式舂米!80年代初期,农村电力还没有完全普及,在我们村就有一个靠水力冲击而带动的舂米机。是这样的,在上游围一个坝,等坝里的水满了,开闸,凭着上游水的冲力,冲击水车,水车带动舂米头在臼里面做功,就能使得米和壳剥离,然后我们就把米和糠从臼里舀出来,经过风车扇动,米就会沿着直道掉到箩筐里,而糠会从风车的尾部分离出去!所以有时候我真的很佩服古人的:像这种舂米机,是既环保,危险系数又低!这种在80年代中后期,全部被拆除了,所以现在连一张照片都没有!太可惜了!

大海传媒 大海传媒 2020-03-17

从前哪里有电啊!老百姓的智慧是无穷的,农民最聪明,我们有土办法,照样工作,只是慢一点但是在那个年代也属于最先进的,毕竟脱离了纯手工,这就是机械化了,工作效率确实提高了很多。没有电我们可以用脚蹬,可以用手摇,总之办法很多,大家还是很有智慧的,办法多的是,最古老的方式是用棍子慢慢打掉,这是最古老的方式,后来慢慢改进,聪明人很多,大家发明了很多方法,确实特别实用。现在好多了,没有电没事,可以用柴油机,这样也是很快,弄个大转轮,站很多人,每人拿一捆,打起来也特别快,这种办法前几年一直还在用,经济实惠,随处都可以,点电是有局限性的,有些地方不通电就麻烦,柴油机就不同了,拉到哪里都行,所以这个办法一直用了很久。古老的方式也有他的优点,省钱,不用花钱,就是靠力气,出力不花钱,特别受老百姓喜欢,一直延续很长时间,后来有机械化的时候,很多小户还在用,毕竟习惯了。大家的智慧是很多的,总有办法,老百姓其实还是很聪明的,他们善于发明,很多家什都是老百姓发明的,所以农民的智慧是最伟大的。

以上回答由网友提供,仅供参考

最新问题

相关设备

专题推荐

更多>>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