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机械问答
热门问题 全部问题
工程机械问答> 除草机械问答 > 什么农药除草效果好?

什么农药除草效果好?

什么农药除草效果好?

回答数 2
我来回答

2个回答

志愿者小强哥 志愿者小强哥 2019-05-08

草甘膦别乱用,现在很多国家和地区已经禁止使用草甘膦除草了。最近,在美国,第二起起诉孟山都农达产品致癌案迎来了判决,陪审团支持原告70岁老汉哈德曼认为草甘膦是致使其患癌的重要因素。哈德曼在加利福尼亚州圣罗莎的56英亩土地上使用孟山都农达杀死杂草和毒橡树超过25年,期间,农药喷雾经常落在他的皮肤和脸上。2015年,哈德曼被诊断患有3期非霍奇金淋巴瘤。草甘膦是许多除草剂中的一种有效活性化学成分,它是一种非选择性、灭生性内吸除草剂。也就是说草甘膦灭草能力很强,且没有选择性,凡是喷了草甘膦的地方,瞬间“草甘愿为零”。这是因为草甘膦能通过杂草茎叶传导到地下部分,对杂草的地下组织进行破坏,俗称 “斩草除根”。使用草甘膦,会影响食物安全,污染土壤,严重破坏植物生长环境,对人本身也会有伤害。如果有条件,可以使用人工除草,或者铺膜除草。

山城故事多 山城故事多 2019-05-08

除草剂是指可使杂草彻底地或选择地发生枯死的药剂,又称除莠剂, 用以消灭或抑制植物生长的一类物质。其中的氯酸钠、硼砂、砒酸盐、三氯醋酸对于任何种类的植物都有枯死的作用,其作用受除草剂、植物和环境条件三因素的影响。除草剂中常用的品种为有机化合物,可广泛用于防治农田、果园、花卉苗圃、草原及非耕地、铁路线、河道、水库、仓库等地杂草、杂灌、杂树等有害植物。除草剂可按作用方式、施药部位、化合物来源等多方面分类。根据作用方式分类(1)选择性除草剂:除草剂对不同种类的苗木,抗性程度也不同,此药剂可以杀死杂草,而对苗木无害。如盖草能、氟乐灵、扑草净、西玛津、果尔除草剂等。(2)灭生性除草剂:除草剂对所有植物都有毒性,只要接触绿色部分,不分苗木和杂草,都会受害或被杀死。主要在播种前、播种后出苗前、苗圃主副道上使用。如草甘膦等。根据除草剂在植物体内的移动情况分类(1)触杀型除草剂:药剂与杂草接触时,只杀死与药剂接触的部分,起到局部的杀伤作用,植物体内不能传导。只能杀死杂草的地上部分,对杂草的地下部分或有地下茎的多年生深根性杂草,则效果较差。如除草醚、百草枯等。(2)内吸传导型除草剂:药剂被根系或叶片、芽鞘或茎部吸收后,传导到植物体内,使植物死亡。如草甘膦、扑草净等。(3)内吸传导、触杀综合型除草剂:具有内吸传导、触杀型双重功能,如杀草胺等。根据化学结构分类(1)无机化合物除草剂:由天然矿物原料组成,不含有碳素的化合物,如氯酸钾、硫酸铜等。(2)有机化合物除草剂:主要由苯、醇、脂肪酸、有机胺等有机化合物合成。如醚类——果尔、均三氮苯类——扑草净、取代脲类——除草剂一号、苯氧乙酸类——2甲4氯、吡啶类——盖草能、二硝基苯胺类——氟乐灵、酰胺类——拉索、有机磷类——草甘膦、酚类——五氯酚钠等。按使用方法分类(1)茎叶处理剂:将除草剂溶液兑水,以细小的雾滴均匀的喷洒在植株上,这种喷洒法使用的除草剂叫茎叶处理剂,如盖草能、草甘膦等。(2)土壤处理剂:将除草剂均匀地喷洒到土壤上形在一定厚度的药层,当杂草种子的幼芽、幼苗及其根系被接触吸收而起到杀草作用,这种作用的除草剂,叫土壤处理剂,如西玛津、扑草净、氟乐灵等,可采用喷雾法、浇洒法、毒土法施用。(3)茎叶、土壤处理剂:可作茎叶处理,也可作土壤处理,如阿特拉津等。

以上回答由网友提供,仅供参考

除草机械品牌推荐

闽科

相关问题

瑞德除草机械是哪国的?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瑞德除草机械是中国品牌。瑞德新乡路业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中加合资企业,是世界上较具实力的道路养护设备及材料运营商之一。瑞德路业秉承“立足国际市场,服务中国道路”的原则,与国外多家知名研究机构合作,通过引进先进的生产技术和管理经验,结合中国区气候多样、区域地况差异大的特点,总结出适合不同地域使用的道路施工工艺,研发生产出一系列道路养护新设备、新材料。目前,公司拥有多项国家技术,并通过ISO各项体系...

市政路通除草机械是哪国的?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市政路通除草机械是中国品牌。北京市政路通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专业从事公路、市政用小型筑养路机械的开发、研制、生产、经营的民营企业,目前自行开发的产品有路面切割机、平板振动夯、照明灯车、灌缝机四大系列、十余个品种,代理经销的产品有十余个品种,满足了公路市政施工养护需求。本公司采用先进的管理方式和经营理念,以技术创新和产品销售服务为龙头,生产方面采取掌握核心,外协加工、监督制作方式严把...

2600除草机械有哪些品牌?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2600除草机械的品牌有市政路通等众多2600除草机械品牌。

5360除草机械有哪些品牌?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5360除草机械的品牌有市政路通等众多5360除草机械品牌。

除草机械有哪些品牌?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除草机械的品牌有市政路通、瑞德等众多除草机械品牌。

最新问题

相关设备

专题推荐

更多>>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