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机械问答
热门问题 全部问题
工程机械问答> 除草机械问答 > 怎么样除草才能有效率?效率最高?

怎么样除草才能有效率?效率最高?

怎么样除草才能有效率?效率最高?

回答数 2
我来回答

2个回答

漂流的阿冬 漂流的阿冬 2020-02-24

1,除草要除小除早杂草的种类繁多,适应性广,繁殖力强,因而对除草工作要坚持除草除小的原则,在杂草开花结籽前将其清除在杂草生长旺季,若在短时间内无法将杂草连头带根一并清除,可先清除地上不,随后在清除地下部分,对于草坪上的杂草可结合草坪修剪,将其地上部分先行剪除杂草,重新萌发后再将其连头带根拔起,上述做法能有效阻止杂草的开花结籽,防止杂草大量传播,从而大大减少除草的工作量2,清理杂草应勤快对于在密集灌木丛中长出的杂草,在清理过程中很难找到其基部,将其连头带根一并清楚,在这种情况下唯一可行的办法是一旦发现杂草在灌木丛中露出矛头,就随即将其枝叶清除,如此反复多次,使杂草无法利用叶片进行光合作用,制造碳水化合物,在根系长期没有养分供应的情况下,杂草将自然连头带根死亡。3,冬季除草是个好时机冬季杂草生长慢甚至处于休眠状态,而冬季园林绿化养护的工作量有相对较少,对于在冬季仍有较多杂草的绿地,应抓紧时间将杂草清除干净,以减少来年春季除草的工作量。4,地表覆盖这样杂草会少。在绿地表面覆盖一层碎脂枯叶草屑和树皮可有效防止杂草的生长。5,匍匐生长的杂草不清理匍匐茎始终紧贴地面生长,叶片小而密,四季常绿,覆盖效果良好的杂草不影响景观,但又覆盖非常好,因此这类杂草无需进行清理。6,杂草坪仅保留匍匐生长的草种杂草坪是一种常见的类型,对杂草坪上直立生长的白毛狗牙根和其他阔叶草要清理只能保留匍匐生长的草种,是草坪的表面,保持平整美观。7,化学除草近年来随着劳动力的日趋紧缺,用人成本的日渐增加,为提高效率,节约成本,化学除草技术在园林养护中应用越来越广泛,效果也越来越好,但是由于除草剂的种类繁多,配方多种多样,防除对象也各不相同,如果使用不当将对园林植物造。因此在使用除草剂时应先进行小面积试验,成功后再进行大面积的推广应用。

田园生活圈武哥 田园生活圈武哥 2020-02-23

谢邀。我们当前使用的除草手段,一般有以下几种:一、人工除草,生长在作物田间的杂草通过人工中耕可及时防除杂草。人工中耕除草目标明确,操作方便,除草效果好,不但可以除掉行间杂草,而且可以除掉株间的杂草。人工除草讲究除早除小,是最安全,最彻底的除草方法,可以反复操作,用手拔,无死角,连根起,也可借助工具,成本低,无副作用。但方法比较落后,效率低。二、机械除草,大规模的果园种植,人工锄、拨草效率太低,肯定不行,必须要用机槭操作,才能提高效率,完成除草工作。像割草机,不论背负式、还是手推式,割草机速度快,省力省时,但因为机械操作空间较太,会留有死角,还是得要人工去处理。三、化学除草,化学除草通常指的是喷施除草剂除草,现在生长的各种草都有通用或专用的除草剂,除草效果好,省时省力,缺点是喷施时要小心,注意不能飘移到农作物上,以免引起药害,伤害农作物,引起作物减产,且除草剂会留有残留,污染田地。四、物理除草,物理除草通常是指利用植物的光合作用,阻断植物生长需要的光源,使草种达不到出苗条件,使地面不长草或长出草后因没有光源而枯死。像我们种花生覆膜后的压土,还有在果园铺设黑地膜或防草布等。五、动物除草,动物除草是利用农作物种植空间,养上鸡、鸭、鹅等家禽,利用家禽的食草习性,将草吃光。像林地或苞米地,应用除草效果相当不错,可以说片草不见。总之,不同的环境,适用不同的除草方法,在不同的环境下,以上的除草方法,根据不同的实际情况,灵活选择运用,才能使除草最有效率,效率最高。

以上回答由网友提供,仅供参考

除草机械品牌推荐

闽科

相关问题

瑞德除草机械是哪国的?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瑞德除草机械是中国品牌。瑞德新乡路业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中加合资企业,是世界上较具实力的道路养护设备及材料运营商之一。瑞德路业秉承“立足国际市场,服务中国道路”的原则,与国外多家知名研究机构合作,通过引进先进的生产技术和管理经验,结合中国区气候多样、区域地况差异大的特点,总结出适合不同地域使用的道路施工工艺,研发生产出一系列道路养护新设备、新材料。目前,公司拥有多项国家技术,并通过ISO各项体系...

市政路通除草机械是哪国的?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市政路通除草机械是中国品牌。北京市政路通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专业从事公路、市政用小型筑养路机械的开发、研制、生产、经营的民营企业,目前自行开发的产品有路面切割机、平板振动夯、照明灯车、灌缝机四大系列、十余个品种,代理经销的产品有十余个品种,满足了公路市政施工养护需求。本公司采用先进的管理方式和经营理念,以技术创新和产品销售服务为龙头,生产方面采取掌握核心,外协加工、监督制作方式严把...

2600除草机械有哪些品牌?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2600除草机械的品牌有市政路通等众多2600除草机械品牌。

5360除草机械有哪些品牌?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5360除草机械的品牌有市政路通等众多5360除草机械品牌。

除草机械有哪些品牌?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除草机械的品牌有市政路通、瑞德等众多除草机械品牌。

最新问题

相关设备

专题推荐

更多>>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