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机械问答
热门问题 全部问题
工程机械问答> 除草机械问答 > 甘蔗地里杂草怎样处理,不伤甘蔗苗?

甘蔗地里杂草怎样处理,不伤甘蔗苗?

甘蔗地里杂草怎样处理,不伤甘蔗苗?

回答数 2
我来回答

2个回答

陈国才15 陈国才15 2019-06-01

甘蔗地里使用化学除草剂主要有两个时期,①新播种的甘蔗在种植出苗2至3个月后,此时的蔗苗都已生长有40公分左右高,地里也同时长有各种杂草,天气良好的情况下可以采用人工除草的方法将杂草铲晒干净,但如果遇到多雨的天气人工除草没法进行,这时只能采用喷施化学除草剂来杀灭杂草。②甘蔗培土后的6丶7月份,在经过有几次降雨后,草芽出土长有5一10公分高的时候,就可以使用化学除草剂来进行甘蔗地里的行沟间除草,因甘蔗地中长有不同种类的杂草,有一般性包头草丶臭草、日本草、牵牛花丶鬼针草铁蒿杆等,恶性杂草有马塘、牛筋草丶铁线节节草丶茅草香附子等。使用的除草剂也是多种多样,最好的方法就是采用混合型配方,有除灭团叶草的二钾四氯粉剂丶水剂,也有连杀草带封闭土表层的锈去津(原名阿特拉津),内吸传导性的敌草隆,还有专杀青绿的克无踪,现名叫草甘磷。我们这里现在使用的都是按农药比例混合后大袋小包装的甲灭敌草隆,每大袋内装有10一12小包每包1汞水,草大用药量可增加到1.5包,根据草的大小另外忝加三盖左右的草甘磷,下雨天晴后土壤湿门润时打药,药液扩散分布均匀封土效果最好,行间除草时喷头不能抬的太高,应将雾状保持在甘蔗叉叶以下均匀喷雾,抬的太高就会对甘蔗及叶片形成伤害,对甘蔗后期的正常生长和总产量造成极大的影响。

有点意思的事儿 有点意思的事儿 2019-05-31

甘蔗地除杂草,并不像其他的庄稼地那么容易,杂草的种类繁多,而且随着植期、气候和甘蔗群体等因素的变化而变化。所以,甘蔗地除杂草,有一定的难度。但是,又不得不除,毕竟杂草对甘蔗的影响太大。杂草的种类和危害甘蔗地的杂草种类繁多,生长快速,常见危害比较大的有马唐、牛筋草、竹节草、狗牙草、日本草、茅草、辣子花、胜红蓟、飞机草、马齿笕等。由于种类多,生长快速,对甘蔗会存在很大的危害,带来甘蔗生长缓慢、植株瘦弱、产量下降等问题。如果不及时除草,通常情况之下,会导致甘蔗每亩损失达到0.5~1吨,严重的话,可导致死亡没有收获。那么,对此可以采取的主要措施,分享如下:甘蔗地杂草的处理方法为了不伤害甘蔗苗,又要达到除草的理想效果。个人建议,进行生物防治,就是利用动物、昆虫、真菌、细菌、病毒等来防治蔗田杂草,比如真菌除草剂。当然,物理防治措施也很稳妥,比如电力除草、覆盖除草、火焰除草等,都是非常不错的除草措施。当然,如果能够把甘蔗地的杂草扼杀于萌芽之中,是最理想的方法了。就是在杂草未出苗之前,使用除草剂喷洒于土壤表层或者喷洒之后通过混土操作把除草剂拌入土壤之中,建立起一层除草剂封闭层,这样杂草就无法出苗,不会对甘蔗地产生危害了。好了,以上是我个人看法,欢迎评论指正。另外,大家有关于三农方面的问题,可以一起探讨。

以上回答由网友提供,仅供参考

除草机械品牌推荐

闽科

相关问题

瑞德除草机械是哪国的?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瑞德除草机械是中国品牌。瑞德新乡路业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中加合资企业,是世界上较具实力的道路养护设备及材料运营商之一。瑞德路业秉承“立足国际市场,服务中国道路”的原则,与国外多家知名研究机构合作,通过引进先进的生产技术和管理经验,结合中国区气候多样、区域地况差异大的特点,总结出适合不同地域使用的道路施工工艺,研发生产出一系列道路养护新设备、新材料。目前,公司拥有多项国家技术,并通过ISO各项体系...

市政路通除草机械是哪国的?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市政路通除草机械是中国品牌。北京市政路通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专业从事公路、市政用小型筑养路机械的开发、研制、生产、经营的民营企业,目前自行开发的产品有路面切割机、平板振动夯、照明灯车、灌缝机四大系列、十余个品种,代理经销的产品有十余个品种,满足了公路市政施工养护需求。本公司采用先进的管理方式和经营理念,以技术创新和产品销售服务为龙头,生产方面采取掌握核心,外协加工、监督制作方式严把...

2600除草机械有哪些品牌?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2600除草机械的品牌有市政路通等众多2600除草机械品牌。

5360除草机械有哪些品牌?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5360除草机械的品牌有市政路通等众多5360除草机械品牌。

除草机械有哪些品牌?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除草机械的品牌有市政路通、瑞德等众多除草机械品牌。

最新问题

相关设备

专题推荐

更多>>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