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机械问答
热门问题 全部问题
工程机械问答> 除草机械问答 > 桃园里的草高过桃树了,怎样除草更省力?有啥好方法?

桃园里的草高过桃树了,怎样除草更省力?有啥好方法?

桃园里的草高过桃树了,怎样除草更省力?有啥好方法?

回答数 2
我来回答

2个回答

老黄牛农业 老黄牛农业 2020-03-26

首先,地里千万别用除草剂和防草布,害处比好处大的多!现代版的揠苗助长!如果你规模大,采用机器除草。如果你规模小,害怕什么呢?锄头就可以搞定!有偷懒的想法,你是种不好桃的。你宁可少种点儿也别乱种。种的好一亩地收益比人家5亩地收益还大。除草,开花前除草一次,保证开花有足够营养供给果树,采果前除草一次方便方便采果。秋天施肥时候除草一次解决光照。其余时间让草尽情长吧!腐烂了是上等肥料啊!一个果园的草等于一车有机肥啊!地里有草,保肥能力强,雨水洗刷不了肥料,而且还保湿。个别恶性杂草,比如藤蔓类的,一定用锄头连根刨了,就一劳永逸以后没得了。

沂蒙艳子 沂蒙艳子 2019-07-27

这两年都在推行生态种植,果园生草可以改善桃园的小气候,看到题主说草已经长的比桃树都要高了,这种情况必须除草,因为野草太高,影响桃树光照和通风,锄草这是令人头疼,但是不干又不行,尤其是夏季温度高,野草生长茂盛,每年要茬割两三次,今年大艳给你们分享以下几种锄草的方法: 1、在桃园铺除草布 我用过黑色的除草布,我买的好点的,主要说价钱高的,里面添加的抗氧化比例不同,可以使用多年,耐老化,一平方价格是1.5,一次投入一亩地大概是500左右,今年用了第三年,看情况可以用五年没问题,一亩地100块成本也不高。 用锄草布的好处:(1)控制杂草生长:黑色除草布能阻止阳光的照射,黑颜色吸热,靠近布的草都被烫死了,同时锄草布本身比较厚实,杂草也不能穿过生长,能够有限的抑制杂草的生长,灭草效果很好,同时覆盖在地面的锄草布,还能够防止地面水分的蒸发,可以保持土壤的水分。 (2)无污染:比起农药的使用,锄草布一次买去可以使用五年,没有任何有害物质污染土壤,因此,使用锄草布,无残留,经济环保。 (3)减少人工成本:现在找人除草用人成本高,除草布使用简单,一次铺上效果好,节约人工锄草成本。 2、果园种草 在果园里种植野豌豆,适应能力强,它属于豆科植物,具有固氮作用;野豌豆的种子没有休眠期,泡水后 24小时就发芽,跟小麦的特性差不多,都是秋季播种,来年就可以长满果园,野豌豆的长势特别旺,能铺满果园,同时根系浅,茎木质化程度极低,在6月份结豆荚后,植株就会腐烂,不要再去割草了。 优点 :种植一次,第二年就会生长很多,铺满地面,抑制其它杂草的生长,从目前来看,这个方法能持续控制杂草的最好办法,既安全,又环保,省时省力。对土壤,桃子都不会污染,无毒无害 缺点 在给桃树施肥的时候有些不方便,最好是安装了水肥一体化。 3、使用除草剂 桃园里能用的就是草甘膦,效果很好,药到草除,杂草处理的很干净,死草也快,主要果农都觉得投资小,农村人能省则省。 ‌缺点期限是农药的使用也就30天的,像现在的山东天天雷阵雨很频繁,应该直接影响到药效,经常使用除草剂,能对土地造成污染 当桃园里的杂草,已经长到了桃树那么高,对我们桃园的管理很受影响,杂草还会很桃树争肥料,要及时的把杂草处掉,以免影响桃树的正长生长? 以上就是大艳家桃园的锄草方法,如果有更好的办法可以留言讨论!

以上回答由网友提供,仅供参考

除草机械品牌推荐

闽科

相关问题

瑞德除草机械是哪国的?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瑞德除草机械是中国品牌。瑞德新乡路业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中加合资企业,是世界上较具实力的道路养护设备及材料运营商之一。瑞德路业秉承“立足国际市场,服务中国道路”的原则,与国外多家知名研究机构合作,通过引进先进的生产技术和管理经验,结合中国区气候多样、区域地况差异大的特点,总结出适合不同地域使用的道路施工工艺,研发生产出一系列道路养护新设备、新材料。目前,公司拥有多项国家技术,并通过ISO各项体系...

市政路通除草机械是哪国的?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市政路通除草机械是中国品牌。北京市政路通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专业从事公路、市政用小型筑养路机械的开发、研制、生产、经营的民营企业,目前自行开发的产品有路面切割机、平板振动夯、照明灯车、灌缝机四大系列、十余个品种,代理经销的产品有十余个品种,满足了公路市政施工养护需求。本公司采用先进的管理方式和经营理念,以技术创新和产品销售服务为龙头,生产方面采取掌握核心,外协加工、监督制作方式严把...

2600除草机械有哪些品牌?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2600除草机械的品牌有市政路通等众多2600除草机械品牌。

5360除草机械有哪些品牌?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5360除草机械的品牌有市政路通等众多5360除草机械品牌。

除草机械有哪些品牌?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除草机械的品牌有市政路通、瑞德等众多除草机械品牌。

最新问题

相关设备

专题推荐

更多>>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