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机械问答
热门问题 全部问题
工程机械问答> 除草机械问答 > 猕猴桃里的杂草需要去除吗?用什么方法去除?

猕猴桃里的杂草需要去除吗?用什么方法去除?

猕猴桃里的杂草需要去除吗?用什么方法去除?

回答数 2
我来回答

2个回答

土壤大管家 土壤大管家 2019-05-23

我认为猕猴桃地里的杂草不需要去除。猕猴桃果园中,适当的杂草,可以促进果园的小环境,保水保肥的能力。在夏天高温时,可以减少水分的蒸发,让根系更好的生长。比较高的杂草,可以用割草机打掉,不影响植株生长为原则就可以。当然猕猴桃果园中,坚决不能使用除草剂。除草剂不但容易造成土壤根系受损,也会造成叶片果实的受损,削弱树势。猕猴桃果园除草还可以使用防草布,可以压制杂草,控制杂草的生长速度。猕猴桃生长过程中,最好的办法就是以草抑草,可以在猕猴桃果园中,种植鼠茅草,苜蓿类的,不但可以增加土壤的肥力还可以防止杂草。

农村朱老二 农村朱老二 2018-09-15

这个问题,我感觉像是在问我一样,因为我知道种猕猴桃,要除草的方法,不是用百草枯或是草甘宁之内的除草剂。百草枯或草甘宁中有毒有害物质残留时间长,一旦你用了,这一片土地可能3年也回不到也前的质量。长时间使用,猕猴桃树吸收后,寿命会变短不说,长出来的果子,吃了对人的身体也是百害而无益处的。因此,我所用的方法,就比较老式化了一点。采取人工除草的方法,用刀割或是割草机割草。这样的话,人工一天只能割3亩草,工作量增加3倍,一年得割4次。好处有以下几点:1、保证了猕猴桃的产品质量,猕猴桃树能正常吸收土地里的矿物质或有机质,进行转化成健康的果子所需养份。2、割的草,平铺于土地表面,经过微生物的分解,产生的微量原素等进入土中,更益被猕猴桃根部吸收。3、保持水士,割草去叶不去根。根在土中,固定水土不流失。同时还得控制土地的肥力,达到水土生态平衡。4、保护环境。我是@贵州朱老二 ,以下图片是永丰绿果观光园人工除草的图片,也是老客户来采购的图片。在我生活生产的地方,我所种植的猕猴桃得到了很多老顾客的认同,一年来这儿的,却有好几十人,上万斤出门。因此我建议,做种植的友友,千万别用百草枯这类药。做良心农村产业,才是农业发展的出路。喜欢的友友,记得关注评论,我@贵州朱老二 在贵阳市修文县龙场镇沙溪村的家里,等你来免费品尝一下,健康绿果之味。

以上回答由网友提供,仅供参考

除草机械品牌推荐

闽科

相关问题

瑞德除草机械是哪国的?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瑞德除草机械是中国品牌。瑞德新乡路业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中加合资企业,是世界上较具实力的道路养护设备及材料运营商之一。瑞德路业秉承“立足国际市场,服务中国道路”的原则,与国外多家知名研究机构合作,通过引进先进的生产技术和管理经验,结合中国区气候多样、区域地况差异大的特点,总结出适合不同地域使用的道路施工工艺,研发生产出一系列道路养护新设备、新材料。目前,公司拥有多项国家技术,并通过ISO各项体系...

市政路通除草机械是哪国的?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市政路通除草机械是中国品牌。北京市政路通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专业从事公路、市政用小型筑养路机械的开发、研制、生产、经营的民营企业,目前自行开发的产品有路面切割机、平板振动夯、照明灯车、灌缝机四大系列、十余个品种,代理经销的产品有十余个品种,满足了公路市政施工养护需求。本公司采用先进的管理方式和经营理念,以技术创新和产品销售服务为龙头,生产方面采取掌握核心,外协加工、监督制作方式严把...

2600除草机械有哪些品牌?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2600除草机械的品牌有市政路通等众多2600除草机械品牌。

5360除草机械有哪些品牌?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5360除草机械的品牌有市政路通等众多5360除草机械品牌。

除草机械有哪些品牌?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除草机械的品牌有市政路通、瑞德等众多除草机械品牌。

最新问题

相关设备

专题推荐

更多>>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