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机械问答
热门问题 全部问题
工程机械问答> 除草机械问答 > 该怎样给新栽的茶树除草?

该怎样给新栽的茶树除草?

该怎样给新栽的茶树除草?

回答数 2
我来回答

2个回答

爱茶者九号 爱茶者九号 2019-06-09

该怎样给新栽的茶树除草?新栽的茶树除草是出于两个目的:一是为了保证茶苗的正常生长,防止杂草同茶苗抢占土壤内的营养元素;二是为了降低病虫害生存基数,因为有一部分病虫害会在杂草上产卵。而因为茶树幼苗的特殊性,在给新栽茶树除草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除草时采用人工除草的办法茶树幼苗根部较浅,如采用诸如除草机等机械除草,很容易伤害到茶树根部,影响茶苗对土壤水分和营养元素的吸收。当然,采用除草剂等方式将不利于茶树的生长,不利于优质茶芽的生长。采用人工除草的方式也有一定的讲究。对距离茶树根部15厘米左右的杂草,可以采用人工除草的方式,用手轻轻地掐住杂草根部,用力将杂草拔出,甩掉带出来的泥土。而对于离茶树根部较近的杂草,可以用刀轻轻地割掉,然后将其铺在茶树行间里,当做绿肥和覆盖薄膜使用。新栽的茶苗不建议使用锄头等农具来除草,虽然锄头除草时还可以起到松土的作用,但很容易因为力度掌握不好而伤害茶苗的根部。成年期的茶树管理当茶树生长到成年期时,其根部已经成熟,且较为发达。此时给茶树除草可以采用小型的机械,如除草机等。一方面可以对土壤进行松土,防止因为施肥土壤结板;另一方面可以降低病虫害虫螨产卵基数,增强其越冬能力。此外,除掉后的杂草还可以当绿肥使用,我们这边就有把杂草经过处理(如打碎)后加上有机肥放在茶园中。杂草在土壤中腐烂后,产生的有机质是茶叶生长的优质营养元素来源。另一方,杂草还可以覆盖在地面降低地表水流速度,帮助雨水等下渗,增加土壤内的湿度,使得土壤更加适宜茶树生长。此外,覆盖后还可以增加土表温度,提升茶树的越冬系数,促使来年茶芽更好的生长。所以,茶树的除草方式在不同时期有着不一样的选择,我们应该根据在不同时期的生长特性来选择合适的方法。说到底就是要切实地保护茶树根部,让根部能够吸收土壤内的营养元素,以更好地为地上部服务。

拐哥打野 拐哥打野 2018-11-03

苗小、使用人工拨,不能使用除草剂之类的产品。

以上回答由网友提供,仅供参考

除草机械品牌推荐

闽科

相关问题

瑞德除草机械是哪国的?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瑞德除草机械是中国品牌。瑞德新乡路业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中加合资企业,是世界上较具实力的道路养护设备及材料运营商之一。瑞德路业秉承“立足国际市场,服务中国道路”的原则,与国外多家知名研究机构合作,通过引进先进的生产技术和管理经验,结合中国区气候多样、区域地况差异大的特点,总结出适合不同地域使用的道路施工工艺,研发生产出一系列道路养护新设备、新材料。目前,公司拥有多项国家技术,并通过ISO各项体系...

市政路通除草机械是哪国的?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市政路通除草机械是中国品牌。北京市政路通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专业从事公路、市政用小型筑养路机械的开发、研制、生产、经营的民营企业,目前自行开发的产品有路面切割机、平板振动夯、照明灯车、灌缝机四大系列、十余个品种,代理经销的产品有十余个品种,满足了公路市政施工养护需求。本公司采用先进的管理方式和经营理念,以技术创新和产品销售服务为龙头,生产方面采取掌握核心,外协加工、监督制作方式严把...

2600除草机械有哪些品牌?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2600除草机械的品牌有市政路通等众多2600除草机械品牌。

5360除草机械有哪些品牌?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5360除草机械的品牌有市政路通等众多5360除草机械品牌。

除草机械有哪些品牌?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除草机械的品牌有市政路通、瑞德等众多除草机械品牌。

最新问题

相关设备

专题推荐

更多>>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