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机械问答
热门问题 全部问题
工程机械问答> 光轮压路机问答 > 为什么从前的柏油路到夏天会融化会沾脚,而现在没有这种现象呢?

为什么从前的柏油路到夏天会融化会沾脚,而现在没有这种现象呢?

为什么从前的柏油路到夏天会融化会沾脚,而现在没有这种现象呢?

回答数 2
我来回答

2个回答

大秦铁鹰剑士 大秦铁鹰剑士 2019-08-20

沥青混凝土路面是现在最常见的路面,因其颜色是黑色的,故称之为黑路面,水泥路面称为白路面。沥青混凝土路面施工速度快,机械化程度高,铺好后几个小时就可以通车,维护起来也比较方便,因此现在新建的等级道路通常都用沥青混凝土路面。部分水泥混凝土路面也被推掉重修,改建为沥青路面,称之为“白改黑”工程。沥青路面的施工方法不同,其沥青混凝土的配合比就会不一样,用沥青越多,则路面越软,就会出现夏天走柏油路时沾脚的情况。以前的沥青路面一般有沥青表面处治和沥青贯入式两种,即在初步压实的碎石上,分层浇洒沥青、撒布嵌缝料,或再在上部铺筑热拌沥青混合料封层,经压实而成的沥青面层。这种沥青路面使用的沥青较多,沥青与碎石的结合也不太好,天热时沥青就会流动,出现沾脚的情况。现在的沥青路面一般是采用热拌合沥青混凝土成品,现场采用摊铺机摊铺,然后再采用光轮压路机初步压实,接着采用振动压路机复压,最后采用双钢轮终压成型。也就是说现在的沥青路面不是现场拌制的,沥青混凝土是在沥青拌合站加工好的,再拉到现场直接摊铺的。由沥青拌合站拌制的沥青混凝土结构性能比现场拌制的好,沥青用量也少一些,故沥青路面不容易被太阳晒化。道路用沥青的主要指标有针入度、软化点、延伸度。针入度是一定温度下沥青的软硬程度,是反映石油沥青的粘稠度;软化点是反映沥青高温温度性的,越高越好;延伸度是其塑性指标,反应沥青承受外力的大小和受力后的自愈能力。以前的沥青路面使用的沥青软化点较低,所以容易在大热天被融化;现在道路用沥青软化点都在80摄氏度左右,且由拌合站拌合,重型机械压实,故不容易被晒化。

为中国升钟湖代言 为中国升钟湖代言 2019-08-19

中国曾经的公路路面铺设材料是比较单一化,即石油废料沥青用高温溶解以后,佐以碎石颗颗搅拌后,铺设在路面上,再碾压平整就算完成了。当每年夏天来临,路面温度升高,沥青比例较多的地方,渐渐地溶化后溢出表面,人走在路上,一踩一个脚印,甚至还把鞋粘贴在一起的现象,年复一年,路面逐渐老化,路面质量下降,承载力减退。面如今的高速公路为何不会出现这种现象呢?这还得从第一条沪蓉高速公路成都至南充段进行首次科学实验说起。据说成南高速公路在铺设最后一层路面的面料配方是通过增添了很多辅助材料的改进型配方,还申请了国家。它的特点是:承载力强度等级高,夏天再也不会出现路面溶解粘脚的现象发生。从此以后,这项创新技术在全国各大高速公路全面推广,受到了普遍好评。

以上回答由网友提供,仅供参考

光轮压路机品牌推荐

龙工 洛阳路通

相关问题

洛阳路通光轮压路机是哪国的?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洛阳路通光轮压路机是中国品牌。洛阳路通集团位于洛阳飞机场工业园区,占地面积30万平方米,集团下属多个分公司:洛阳路通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洛阳路通农业装备有限公司、洛阳路通贸易有限公司、洛阳路通桥箱公司等。公司产品开发中心技术力量雄厚,具有压路机、平地机、装载机、挖机等系列工程机械和拖拉机等农业机械的开发研制能力。铸锻、机械加工、热处理、装配四个分厂,拥有大、中型精密设备百余台,公司严格按照ISO90...

路得威光轮压路机是哪国的?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路得威光轮压路机是中国品牌。山东路得威工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自营进出口权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设计制造公路、铁路、水利等领域的中小型和特种建筑工程机械,已拥有压实机械、混凝土机械、破拆机械、水工机械和照明机械等五大类产品。公司加工和检测手段,先进、齐全,有卧式和立式加工中心、数控镗床、数控车床、数控钻床、数控折弯机、数控电火花切割机、数控激光切割机、数控火焰切割机、数控水力切割机以及焊接机器...

龙工光轮压路机是哪国的?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龙工光轮压路机是中国品牌。中国龙工控股有限公司,简称“龙工”,系由第十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全国工商联执委、全国光彩事业先进个人李新炎先生,于1993年在福建龙岩创立的一家大型工程机械企业。2005年率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之先在香港主板上市股票代码03339。2011年名列全球工程机械50强第23位,平均资产回报率全球第三,营业利润率增幅全球第四,销售额增...

国机重工常林光轮压路机是哪国的?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国机重工常林光轮压路机是中国品牌。国机重工集团常林有限公司前身为原林业部常州林业机械厂,始建于1961年,1996年改制为上市公司股票代码:600710,目前由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国国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管理。公司是国家大型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全国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国家首批制造业信息化工程示范企业、江苏省工业化与信息化两化融合示范企业,在行业内率先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

92光轮压路机有哪些品牌?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92光轮压路机的品牌有路得威等众多92光轮压路机品牌。

最新问题

相关设备

专题推荐

更多>>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