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机械问答
热门问题 全部问题
工程机械问答> 柴油发电机问答 > 如何自制发电机?

如何自制发电机?

如何自制发电机?

回答数 2
我来回答

2个回答

水墨丹青一世情 水墨丹青一世情 2018-03-12

首先简单回顾一下发电机原理。英国伟大的科学家法拉第发现了磁生电的现象:闭合电路的导体做切割磁感线运动时,在导体上就会产生电流,也就是电磁感应现象,产生的电流叫做感应电流。发电机就是在这个原理上制造出来的,日常生活中见到的发电机永磁的很少见到。多为转子线圈励磁后产生一个磁场,在定子线圈内旋转,做切割磁力线动作,定子线圈便感应出来电流。如上图,励磁电压通过导电环供给转子产生磁场,转子在外界机械带动下旋转,定子线圈感应出电流,abc三端输出三项交流电压。其中通过调节励磁电流可以调节发电机发电电压高低。如汽车上的发电机,和民用的发电机组,基本都是这个原理。但是要自己动手制作一个发电机,如果只是简单的原理演示,可以用图一实验室的方法,用磁铁和简单都是线圈实现即可。也可以采用成品直流电机加一个手摇柄,转动手柄带动小直流电动机运转,电动机引线便会有电压输出。上图中电机是玩具车中拆下来的,实际功率有点小。做个演示也不错。如果选择体积大一点的,功率大一点的电机,配上增速齿轮,配上5v稳压板,那么就可以手摇为手机等数码设备充电了!这种自带减速箱的小电机,完全可以DIY手摇充电器。在输出轴配上摇柄即可。再配上上图所示的5V稳压板,自带USB木头,上面屏幕可以显示电流大小。装配到一个合适的外壳,便可以组装一个手摇移动电源。倘若有闲置的锂电池,再配上保护板则可以变成一个两用的移动电源了!如果先要高电压,实用一点的,那么我们可以采用废旧电动车轮毂电机来改造,可以改造成风力发电机。电动车上面的无刷轮毂电机,绝对是制作发电机的好材料。其定子线圈是固定的,转子是一个旋转永磁体,转子和轮毂是一体的,转子固定后,转动轮毂就可以输出三项交流电压。一般都是改做风力发电机,在没有市电的地方使用,经过整流稳压后可以为蓄电池充电,配上逆变器便可以提供交流220V电压。

保北电器综合修理 保北电器综合修理 2018-03-08

关于发电机怎么做?这个问题太笼统了:发电机分为工业发电机组;民用发电机。而民用发电机又分为:小型汽油三相发电机;小型汽油单相发电机;小型柴油发电机等。具体怎么做:简单的说:其主线包绕组与之相映电动机做法一样,关键是励磁绕组,光工业发电机组励磁绕组就分自励.它励.复励.相复励。另外还有一个基波绕组。而民用柴油发电机的励磁大多为自励绕组加基波绕组,小型汽油发电机主绕组:采用抽头式绕线,从抽头中取得一个可靠的检测电压(也叫基准电压)。励磁绕组采用对称式二级,检测线圈与励磁线圈通经过AVR(自动电压调整)的控制,以保正发电机能输出一个正常而稳定的电压。具体发电机怎么做不能一概而论。

以上回答由网友提供,仅供参考

柴油发电机品牌推荐

卡特彼勒

相关问题

科勒柴油发电机是哪国的?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科勒柴油发电机是中国品牌。历史悠久,技术成熟九十多年的专业生产经验较早将微处理起用于发电机组控制系统全球较大发电机组生产厂之一全球五个生产基地产品范围广泛柴油发电机组:6–2500KW汽油,天然气及液化气发电机:5–275KW防音,防雨型;拖车,车载式国际标准认证产品及服务体系符合ISO9001国际标准瞬态性能符合或超过ISO8528-5G3的要求产品性能符合甚至优于ANSI,IEEE和NEMA所...

威克诺森柴油发电机是哪国的?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威克诺森柴油发电机是中国品牌。威克在1999年进入中国市场,一直为行业的领导者。为加强与广大用户交流,WACKERNEUSON威克诺森在深圳设立中国区总部并设立大型保税仓库和培训中心,为广大用户及经销商提供便捷的服务及更佳技术支持。威克诺森机械投入中国市场,目标是为国内广大用户及经销商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

卡特彼勒柴油发电机是哪国的?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卡特彼勒柴油发电机是欧美品牌。卡特彼勒公司是世界上较大的工程机械生产厂家之一。卡特彼勒作为行业领袖,始终致力于全球的基础设施建设,并与其代理商携手并进,在各大洲推进积极、可持续的改革。概述卡特彼勒创立85年来已成长为全球较大的建筑工程机械和采矿设备、柴油和天然气发动机、工业用燃汽轮机以及柴电混合动力机组的生产企业。我们与全球代理商携手合作,在各大洲推进积极、可持续的变革。我们在以下三个主要业务领域...

3616发电机有哪些品牌?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3616发电机的品牌有卡特彼勒等众多3616发电机品牌。

60发电机有哪些品牌?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60发电机的品牌有卡特彼勒等众多60发电机品牌。

最新问题

相关设备

专题推荐

更多>>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