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机械问答
热门问题 全部问题
工程机械问答> 提梁机问答 > 摩托车顶杆机有什么缺点?真的像他们说的不能跑快么?声音大么?

摩托车顶杆机有什么缺点?真的像他们说的不能跑快么?声音大么?

摩托车顶杆机有什么缺点?真的像他们说的不能跑快么?声音大么?

回答数 2
我来回答

2个回答

我爱小摩托 我爱小摩托 2019-11-08

摩托车顶杆机有什么缺点?真的像他们说的不能跑快么?声音大么?回答你的第一个问题:顶杆机的主要缺点是不适合高转速;回答你的第二个问题:顶杆机可以跑得快;回答你的第三个问题:现在顶杆机发动机噪音的控制已经比较好,至于大么?看你怎么看,高速时相对于链条机估计会大一点。下面我们来详细解读一下顶杆机,实际上顶杆机和链条机主要的区别在于配气传动结构不一样,这里我们重点解读一下顶杆机。l 顶杆机配气结构:主要由气门摇臂、顶杆、下置摇臂、凸轮轴组成,由顶杆直接驱动气门摇臂控制气门的闭合,这种结构组成比较简单,零配件相对少,机械稳定性高,简单一点说就是故障率低。注:机械部件,理论上说,越简单稳定性越好,换而言之就是稳定性好、故障率低,如此在后期的维修、维护方面也更简单,成本更低,经济优势凸显。l 顶杆机的缺点:顶杆机的机械结构决定了它不能很好地适应高转速发动机。当发动机的转速很高的时候,顶杆的高速往复运动对摇臂等配合部件产生极大的冲击力,随之而来的还会引起发动机震动、配合件磨损速度加快等,所以顶杆机如果要设计成能适应高速运转的发动机时,对这些配合件的质量要求非常高(材料、加工工艺等都会有更高的要求),这样会大量增加发动机的成本。与此同时还要消耗大量的发动机的能量,降低发动机能效利用率。另外一方面,当发动机高速运转时,由于顶杆高速往复运动,产生很大的惯性力作用在气门摇臂上,高速时将导致进排气门关闭延迟,引发混合气倒流或可燃气泄漏,降低燃烧效率,增加未燃烧废气排放,油耗增加。至于顶杆机是否能跑的快,其实这个问题很容易解决,在设计同样极速的情况下,可以考虑增加发动机的排量增加,改变齿轮的速比,将发动机转速降低即可。实际应用当中也是这样,一些大排量的摩托车也有使用顶杆机的,在设计中降低发动机的转速。这样可以充分应用顶杆机结构简单、稳定性高、故障率低的优势。对于一些要求稳定性高场景,这个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在市面上,顶杆机中优秀的车型非常多,豪爵、本田等经典的顶杆125车型,使用得当,保养到位的,发动机跑10多万公里不用大修的摩托车比比皆是,如果排除政策因素,很多车型到现在依然可以非常好的服役。放到现在也还有部分经典的顶杆125车型非常畅销。另外,顶杆机现在也广泛应用于三轮摩托车,也是得益于它的稳定性好、故障率低,在后期的维修、维护简单,成本低,经济优势凸显。所以如果说顶杆机不好的小伙伴,估计是一个误解,在顶杆机和链条机之间,在合适的应用场景,它们都有各自的特性和优劣。

用户9512568622140 用户9512568622140 2019-05-04

说顶杆机不好的人不知道是否见过老本田CG125【目前的顶杆机大都使用这个技术】,链条机也可能也会有问题,完全是制造质量欠佳的原因引起的,不是设计和结构问题,想当然的讲顶杆机有问题过于片面,优质的顶杆机还是有优势的,用车用顶杆,玩车玩链条,只要质量好,两个型号都很好。

以上回答由网友提供,仅供参考

相关问题

华中建机提梁机是哪国的?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华中建机提梁机是中国品牌。郑州市华中建机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11月7日,原名郑州市华中建筑机械厂,一九九九年经郑州市体改委批准、郑州市工商局核准,改制为郑州市华中建筑机械有限公司,2006年3月更名为郑州市华中建机有限公司,是中国建设机械总公司联营生产企业,位于郑州市上街区工业路114号,南临陇海铁路,北靠连云港到霍尔果斯高速公路,交通便利,地理位置非常优越。我公司有一支经验丰富的设计队伍,并...

盛华源提梁机是哪国的?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盛华源提梁机是中国品牌。河南省盛华重型起重机集团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主营电动葫芦、单双梁桥式、门式起重机、架桥机、提梁机、移动模架(造桥机)、造船龙门、钢梁天桥、钢架桥及各种配件。占地面积20余万平方米,现有员工600余人,中高级科技研发人员30余人,拥有高尖端数控生产加工、检测设备400多台(套)。近年来,集团依据国家发展形势所需,及时调整企业战略,成功研制出拥有自主知识...

徐工提梁机是哪国的?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徐工提梁机是中国品牌。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89年3月,1997年4月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120家试点企业集团,是国家520家重点企业,国家863/CIMS应用示范试点企业,2006年实现营业收入206亿元,是中国较大的工程机械开发、制造和出口企业。徐工集团秉持“严格、踏实、上进、创新”的企业精神,按照以工程机械为核心的多元化发展战略,建立了以国家级技术中心为核心的技术开发体系,不断开发...

450提梁机有哪些品牌?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450提梁机的品牌有华中建机等众多450提梁机品牌。

900提梁机有哪些品牌?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900提梁机的品牌有徐工、华中建机等众多900提梁机品牌。

最新问题

相关设备

专题推荐

更多>>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