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机械问答
热门问题 全部问题
工程机械问答> 隧道超前支护问答 > 隧道四级围岩超前锚杆的间距取多少?

隧道四级围岩超前锚杆的间距取多少?

隧道四级围岩超前锚杆的间距取多少?

回答数 1
我来回答

1个回答

用户6181445512405 用户6181445512405 2020-03-30

  原则上,IV级围岩在施工过程中,控制好循环进尺(2m左右),及光面爆破,可以不设超前锚杆。超前锚杆,不同于超前小导管。  锚杆,英文“Bolt”;“bolting(准确称谓)”;“anchor(早期称谓)”是当代煤矿当中巷道支护的最基本的组成部分,他将巷道的围岩加固在一起,使围岩自身支护自身。现在锚杆不仅用于矿山,也用于工程技术中,对边坡,隧道,坝体进行主体加固。锚杆作为地下工程和岩石边坡的主要支护形式之一,对土木工程稳定性的维护起着重要作用,尤其是在节理裂隙岩体中,锚杆对岩体的加固作用十分明显。

以上回答由网友提供,仅供参考

相关问题

超前小导管支护和超前小导管注浆是一个意思吗?通过注浆加固的吗?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红枫似血

超前小导管支护是暗挖隧道的一种支护形式, 超前小导管注浆是超前小导管支护措施中的一道工序。

隧道的超前支护一般比开挖提前多久?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L-鹏

连拱隧道中导洞主要是为施工连拱隧道的中墙(或者夹心中墙)而采用的,它也可以作为超前导洞进行隧道超前地质预测预报。其开挖支护通常包括开挖,锚喷防护,中墙(含防倾倒锚杆)施工,中墙一侧回填等。

隧道开挖先挖暗洞吗?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用户68056351

隧道的明洞、暗洞是根据施工方法来区分的。明洞就是先放坡开挖,明做隧道衬砌后,再回填土,一般顶部不小于2m厚,多用于浅埋、偏压,不好进洞的情况;可分为墙顶开挖、墙底开挖;根据形式还分为单压式、对称式;暗挖就是不采用放坡开挖的方法,直接采用台阶法、CRD法等,通过拱部超前支护,施做初期支护后,再做隧道衬砌。

隧道初期支护施工内容有哪些?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用户176942800

隧道初期支护的有关要求 一 、原材料 隧道初期支护采用的所有原材料必须在自检合格后向总监 办报批,总监办经试验检测合格后对申报材料进行批复,施工过程中必须采用批复的原材料,未经批复的材料一律不得使用,一经发现将立即清除出场

管棚超前支护是临时性还是永久性?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Serena丶Du

管棚超前预支护是隧道施工的一种辅助措施,从设计的角度来说是临时支护,衬砌做完并达到设计强度后,管棚就失去了它的作用,想取出来不可能也不现实更没必要,它就永久的留在围岩里。所以我个人认为它是属于临时支护。

最新问题

相关设备

专题推荐

更多>>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