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机械问答
热门问题 全部问题
工程机械问答> 陆上型风机问答 > 风机如何分类?

风机如何分类?

风机如何分类?

回答数 2
我来回答

2个回答

用户5728686376448 用户5728686376448 2019-12-23

根据叶轮形式分类:轴流,混流,离心 根据安装位置分类:屋顶,边墙等 根据安装形式分类:吊装风机,坐装风机等 根据特殊情况分类:防爆风机,消防风机,通风机等

dsniz4639 dsniz4639 2019-09-26

风机分类方法有很多:1、风机按使用材质分类可以分好几种,如铁壳风机(普通风机)、玻璃钢风机、塑料风机、铝风机、不锈钢风机等等。2、按气体流动的方向风机分类可以按气体流动的方向,分为离心式、轴流式、斜流式(混流式)和横流式等类型。(1)离心风机。气流轴向进入风机的叶轮后主要沿径向流动。这类风机根据离心作用的原理制成,产品包括离心通风机、离心鼓风机和离心压缩机。 (2)轴流风机。气流轴向进入风机的叶轮,近似地在圆柱形表面上沿轴线方向流动。这类风机包括轴流通风机、轴流鼓风机和轴流压缩机。(3)回转风机。利用转子旋转改变气室容积来进行工作。常见的品种有罗茨鼓风机、回转压缩机。风机根据气流进入叶轮后的流动方向分为:轴流式风机、离心式风机和斜流(混流)式风机。3、风机按用途分为压入式局部风机(以下简称压入式风机)和隔爆电动机置于流道外或在流道内,隔爆电动机置于防爆密封腔的抽出式局部风机(以下简称抽出式风机)。4、风机按照加压的形式也可以分单级、双级或者多级加压风机。如4-72是单级加压,高端风机则是多级加压风机。5、风机按照用途划分可以分为:轴流风机、混流风机、屋顶风机、空调风机等。6、风机按压力可分为负压风机、低压风机、中压风机、高压风机。6、按出口压力(升压)分为:通风机(≤1.5万Pa)、鼓风机(1.5~35万Pa)、压缩机(≥35万Pa)。区别离心风机是指:压力不大,风量大,一般电机都是外挂的,有民用的鼓风机DF风机,工业用的CF11风机4-76风机等。轴流风机是指筒状,电机内置的民工多用形的排烟风机,中压风机是指厨房用的压力型鼓风机一般铸铝形的较为耐用。扩展资料安装要求风机的基础要求水平、坚固,且基础高度≥200mm。风机与风管采用软管(柔性材料且不燃烧)连接,长度不宜小于200mm、管径与风机进出口尺寸相同。为保证软管在系统运转过程中不出现扭曲变形,应安装的松紧适度。对于装在风机吸入端的帆布软管,可安装稍紧些,防止风机运转时被吸入,减少帆布软管的截面尺寸。风机的钢支架必须固定在混凝土基础上,风机其钢支架与基础之间必须增加橡胶减振垫。全部风机及电动机组件都安装在整块的钢支架上,钢地架安装在基础顶部的减振垫上,减振垫最好用多孔型橡胶板。风机出口的管径只能变大、不能变小,最后出风口要安装防虫网,偏向上出风时须增加风雨帽。

以上回答由网友提供,仅供参考

陆上型风机品牌推荐

三一重工

相关问题

宜迅陆上型风机是哪国的?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宜迅陆上型风机是中国品牌。济宁宜迅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化的小型工程机械生产、制造企业,自创建以来,公司始终坚持走科技创新发展之路,拥有一支由众多高学历、高技术职称的优秀人才组建的技术研发团队。凭借先进的加工设备,雄厚的技术制造实力,及时高效的服务能力,济宁宜迅所生产的小型压路机、小型铣刨机、小型养护机械等产品畅销全国乃至世界各地,在交通、市政、公用事业、矿山等诸多领域取得辉煌成绩,参与众多大型施...

辽筑陆上型风机是哪国的?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辽筑陆上型风机是中国品牌。辽筑公司以“造一流筑路机械,创国际知名品牌”作为经营宗旨,始终奉行“以创新求发展,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闯市场”的发展原则,真诚与国内外各界同仁及公路系统用户广泛合作,辽筑公司热忱欢迎广大新老朋友光临指导,共创美好未来!。

三一重工陆上型风机是哪国的?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三一重工陆上型风机是中国品牌。三一集团有限公司始创于1989年。自成立以来,三一始终秉持“创建一流企业,造就一流人才,做出一流贡献”的愿景,打造了知名的“三一”品牌。 三一集团主业是以“工程”为主题的装备制造业,主导产品为混凝土机械、挖掘机械、起重机械、筑路机械、桩工机械、风电设备、港口机械、石油装备、煤炭设备等全系列产品,其中挖掘机械、桩工机械、履带起重机械、移动港口机械、路面机械、煤炭掘进机...

陆上型风机有哪些品牌?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陆上型风机的品牌有辽筑、宜迅、三一重工等众多陆上型风机品牌。

风电中风机基础桩可分为几类?有什么区别以及注意事项?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小离Olina

一般陆上的风机基础一般都是用钢筋混凝土浇筑而成的,海上风电才需要往海里打入巨大的桩,为了支持平衡!

最新问题

相关设备

专题推荐

更多>>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