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机械问答
热门问题 全部问题
工程机械问答> 水泵问答 > 什么是变频水泵?变频水泵和普通水泵的区别在哪?

什么是变频水泵?变频水泵和普通水泵的区别在哪?

什么是变频水泵?变频水泵和普通水泵的区别在哪?

回答数 2
我来回答

2个回答

是通过第一个 是通过第一个 2020-02-05

变频水泵的变频指的是电机,变频也就是可调节频率,变频电机就是可以调节转速调节流量,达到节能的目的,还有启动电流小,维护工作量小的优点。那么变频水泵与普通水泵的区别是什么?变频水泵与普通水泵的电机的区别:1、变频泵的电机是变频电机,普通泵的电机的普通电机。变频电机的设计时考虑到电机运行到低转速时的散热问题,采用了单独的强力通风机,在抗变频器产生的高次谐波上也做了相应的处理。变频泵是把频率改变,用来控制转速,达到所需的水流量。2、变频调速电机与普通电机外观上的区别。 电机没区别,就是在电动机的前面加变频器控制,变频电机的散热风扇是独立的,这是防止电机长时间低频运行导致散热不足而专门设计的,而普通电机的散热风扇与电机的转子是一体的,这就是外观上的最大区别。

用户7756675382043 用户7756675382043 2020-01-18

  变频是指对电机进行的一个频率变换过程,通过对电机的变频来改变电机的转速,从而达到对水泵的流量扬程等技术参数的调整,起到控制的作用。  变频水泵的变频指的是电机,变频水泵应该是变频电机带动的水泵。  变频也就是可调节频率,变频电机就是可以调节转速调节流量,达到节能的目的,还有启动电流小,维护工作量小的优点。  普通水泵就是用普通电机带动水泵转动,即所谓的工频电机。我们日常用的频率50Hz,不可调速。 水泵调节流量需要通过阀门节流来实现同,所以不节能。

以上回答由网友提供,仅供参考

相关问题

常柴水泵是哪国的?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常柴水泵是中国品牌。常柴股份有限公司是具有一百年历史的民族工业企业,是中国较早的内燃机专业制造商之一,也是全国农机行业及常州市第一家上市公司,目前同时拥有A股和B股,具有年产120万台柴油机的生产能力。常柴至今已累计生产柴油机2700多万台,国内市场占有率居行业第一,并曾先后出口到78个国家和地区。常柴主要生产中小功率柴油机,功率范围7~100千瓦,共有1000多个品种,产品广泛应用于车辆运输、农...

水泵有哪些品牌?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水泵的品牌有常柴等众多水泵品牌。

水泵分为哪几种类型?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林色芬

水泵的分类 1、按泵轴方向可分为卧式、立式、斜式2、按壳体剖分型式分为径向剖分式和轴向剖分式 3、按级数分为单级和复级4、按吸入形式分为单吸和双吸5、按水泵形式分各中心支承式,管道式、共座式、分座式、可移式6、按驱动方式分为直接连接、齿轮传动式、液力偶合传动式、皮常传多式和共轴式7、按特殊结构分为液下式、筒式、双壁壳式、地坑筒式、抽出式、自吸式、潜液式和屏蔽式8、按轴向力平衡方式分为平衡鼓式、平衡...

怎样选择水泵?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独立feel

水泵是输送液体的机械,不管是什么类型的水泵,终归到底,它还是不可能离开液体。只有在有液体的情况下,水泵才能工作。那么,我们在选择使用水泵时,应该以一个什么标准去选择适合自己的水泵呢? 如何选择水泵?性能是选择水泵的关键一一般来说,水泵可按行业、原理、用途、性能等进行分类。如按性能分类的有防爆泵、耐磨泵、耐腐蚀泵、无泄漏泵、卫生泵、自动泵、变频泵。水泵行业是个非常广泛的行业,主要是源于产品的多样性。...

求中国水泵十大名牌排行,有哪些比较推荐?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李勇材

中国水泵十大名牌排行如下:格兰富、威乐、凯泉、连成、南方、东方、凯士比、新界、熊猫、利欧。我推荐凯泉、利欧。凯泉在上海18年,尤其集团公司成立后15年发展,突飞猛进、创造了辉煌,的确是中国泵业史上的奇迹。其实这奇迹何止是凯泉一家,上海东方、上海连成、丰球集团、南方泵业、上海熊猫、浙江利欧、浙江新界等也是在短短10年迅速崛起,都是中国泵业史上的奇迹。

最新问题

相关设备

专题推荐

更多>>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