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机械问答
热门问题 全部问题
工程机械问答> 撒肥机问答 > 挂果树撒施复合肥,是撒在果盘好,还是撒在滴水线外好?

挂果树撒施复合肥,是撒在果盘好,还是撒在滴水线外好?

挂果树撒施复合肥,是撒在果盘好,还是撒在滴水线外好?

回答数 2
我来回答

2个回答

大别山鹰 大别山鹰 2020-02-15

植物的根系是从上向下、从内向外发展,植物营养吸收主要靠土壤中的根系和地上部的枝叶,而起大部分作用的还是土壤中的根系吸收,而根系在吸收土壤中的养分又主要依靠须根和须根上的根毛。须根生长在土层中的10一20厘米的地方,树冠面积有多大,根须就会延伸到树冠环形下面的地层中。鉴于植物的这种生长习性,所以我们在果树施肥的时候,一般不赞成表土施肥方式,即使要图简便,也要在雨中或雨后及时进行施入。为什么呢?因为肥料只有当养分渗透到土壤中后,根系才能吸收,而且土壤的湿润程度也决定了养分吸收的多少,过于干燥的土层表面施肥无异于空撒钱,是无济于事的。其二,施肥要挖环形沟或半月形沟,沟深视果树大小都决定,施肥以农家肥拌复合肥为主,单一肥料过重施用遇高温会造成果树烂根而背道而驰。其三,追肥应选在树冠下面,以树冠外围垂直线为基准向里施用,因为施肥的目的是让根系及早吸收满足树体需要,但如果施在根系暂时不能触及到的外围,施肥与不施肥都是一个样的效果,不起什么作用。

荔浦青山 荔浦青山 2019-06-04

挂果树撒施复合肥就是为了让果树的毛细根系能够及时的吸收到营养成分,保证果树正常生长,那么果农朋友在撒施复合肥的时候,是撒施在果盘的地面上还是撒施在树冠滴水线外就不能够做出一刀切的结论,需要根据果树的种类及枝梢的生长情况来决定比较好。高大乔木类型的果树,当二棵果树的树冠之间还存在有一定空间的范围,这种情况下应当按照传统施肥方法,把复合肥撒施在树冠滴水线的位置或稍微向外延伸的位置,这些地方往往就是果树毛细根系最密集的地方,也是最适合施肥的地方。我家乡的砂糖橘园,平地果园基本上都是起高畦方式种植,山岭果园虽然没有起高畦,但也是按行种成一路路的果树;并且有的果园,上行果树与下行果树往往还存在一定的坡度。所以,当砂糖橘树挂果过后,树与树之间或者行与行之间的果树,其枝梢生长早已连接在一起,在这种情况下,这棵果树的树盘处也成为另外一棵果树毛细根系生长的地方,同时,树冠滴水线也已经不能作出一个明确判断。所以,这类果园在撒施复合肥时,主要是施在树盘的位置(也就是种植果树的高畦上)。总之,挂果树还能分清树冠滴水线的,复合肥最好撒施在树冠滴水线上或稍向外延伸的位置,再通过翻土把复合肥盖上泥土就要比只撒施在地面上要好;若是矮化的挂果树,其根系早已布满果园的每一个角落,那就采用全果园施肥的方法,将肥料均匀撒洒在果园内,至于给肥料盖土,此时的果园,连果农朋友进出果园都不方便,还想拿着锄头进果园盖土,呵呵.....还是让肥料直接暴露在地面上,让肥料慢慢渗入泥土层吧!

以上回答由网友提供,仅供参考

相关问题

我想把旋耕机后置撒肥机的控制开关改成自动的,就是旋耕机升起电机不转,放下后电机自动运转!请问怎么改?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羊叨

加个行程开关或者刹车灯开关,选择个合适位置,我的就这样改的好用,

农人水带浇地如何施肥?

2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上善若水144622526

水带浇地如何施肥?农村人水带浇地和施肥没有什么必然的联系。你也应该知道,水带只是一个输水工具而己,而且水带浇地还分自流水和微喷灌几种形式,你如果想施肥的话,我劝你千万不要和浇地同时进行。至于为什么?我就不用告诉你了吧!

小麦什么时候追肥合适?

2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刘文化74877757

关于小麦什么时候∴、追肥合适,一般都分两次施肥,增强麦苗的长势,提高小麦的产量!第一次追是在春分以后,地里也没有冻了,把镢打下来反装,在麦田畦埂上用镢 打一小坑,再用匙子挖一勺肥化肥放进去,然后在用脚把小坑踏平,所用的化肥是碳酸氢氨,每亩用量50左右。(如有麦苗弱,发黄的地块,可以多放点化肥)。然后根据干旱可早点浇水(小麦返青水),这时小麦根系发达,迅速生长。第二次小麦追肥是在清明以前,正是小麦拔...

现在适合小麦地里播撒化肥吗?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妲己丶妖娆了谁的今世

小麦土壤表面潮湿,可以撒施尿素。但是,如果不光是土壤表面潮湿,连小麦植株都因为刚下雨而湿淋淋的,那么,就不可以撒施尿素。带水的叶片容易将尿素颗粒沾住,而造成肥伤,肥伤严重的植株甚至会死亡,所以,撒施尿素要选择在露水完全干透在进行。

福利龙,芭田,住商,撒可富,是同一档次的肥料吗?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卡哇伊丶筱梦

各有所长,芭田的性价比试最高的,其次住商,因为住商的价格比较贵,基本上现在国内流通的复合肥就它最贵了而且还是目前最先进的造粒工艺称脲甲醛工艺~再者是撒可富这个是老品牌了,隶属中阿化肥业是合资企业,以前在北方可谓是一霸但是近年来由于牵扯到股权问题在研发上都没有人出资,所以慢慢的有些落伍了!~~福利龙这个就不用说了就一个高塔造粒,其他的就没了!~~~~

最新问题

相关设备

专题推荐

更多>>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