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机械问答
热门问题 全部问题
工程机械问答> 采茶机问答 > 手工茶和机械茶的区别?

手工茶和机械茶的区别?

手工茶和机械茶的区别?

回答数 1
我来回答

1个回答

请风拂岗 请风拂岗 2020-02-06

1、外观不同机制茶做出来的茶叶外观比较好看,每个茶叶的大小颜色相差无几。手工茶的外观不太美观,每个茶叶的大小颜色有着很大的区别。机制茶通过机器来揉茶,省时省力,并且机器揉捻多少会揉出一些难以解散的小团。手工茶通过手工来揉茶,耗时耗力,能在茶汁溢出、揉捻适度的那一刻完成揉捻。3、口感不同机制茶的口感较差,在机器揉制的过程中会失去原本的一些茶味。手工茶的口感要更加鲜美。4、产量不同机制茶的速度快,生产效率高。手工茶的生产效率极低。在相同的时间内,机制茶的生产效率为手工茶的十倍。5、价格不同手工茶的市场价格市场价格在60-100,一些珍贵的茶叶价格自然也就更高。

以上回答由网友提供,仅供参考

相关问题

电动采茶机有用吗?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黄洁仪

一种电动采茶机,其特征在于:包括外筒、转筒和电动机,转筒和电动机位于外筒内,转筒上的转轴与电动机连接,其中转筒筒口设有园形齿状刀片,外筒底部对应转筒位置设有漏斗。能增加采花效率。

采茶机为什么不是很普及?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单鑫

第一、风门可能没打开第二、化油器堵牢了,导致供油不上,动力不足,清洗化油器即可解决第三、刀片螺丝可能太紧,适当调节第四、检查齿轮箱内是否异常,可能连杆等问题以上四点足够解决您的问题

双人手持式采茶机的结构是怎样的?双人手持式?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智窍

一般修剪绿化带的话,手持式的好。因为修剪的时候,人经常是需要弯着点腰的,背负式不太方便。如果是采茶机的话,一般都是背负式的。因为采茶机结构复杂一些,手持式的设计上,生产上难度大,成本高。

采茶机一台可以采多少?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蒋丽琴

每台单人采茶机每天可以采1000KG---2.5KG,工效是人工采茶的10---20倍。当然高品质的茶是采不了,你看了采茶机的工作图就明白了

采茶机的齿轮怎么换?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葉鱼

往复切割式采茶机由0.6~14瓦的小汽油机或40瓦左右的微电机驱动,动力由软轴传至手携采摘装置,驱动切割器(有双动刀和单动刀两种)和集叶装置作往复运动。采下的茶叶在风机或扫叶轮作用下送入集叶袋。

最新问题

相关设备

专题推荐

更多>>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