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机械问答
热门问题 全部问题
工程机械问答> 牵引车问答 > JH6420马力怎么开才省油?

JH6420马力怎么开才省油?

JH6420马力怎么开才省油?

回答数 2
我来回答

2个回答

运输和作业专用卡车 运输和作业专用卡车 2019-03-27

首先需要明确的是卡车和轿车省油方式绝对不会是相同的,卡车油耗问题可以说可以上升到一个学术课题来研究,420马力的载货车和420马力的牵引车又有不同的油耗概念,小车一般就是坐满5个人,载荷变化大概3百多公斤,卡车的空车的空满载变化在30吨,如果是6轴牵引车的话,这就要探讨车辆的变速箱和后桥速比匹配,是否有超速档,你是来回重车还是去重空回等等吧,你平时跑什么路,是高速还是等级公路,这里面也有很大的油耗差。如果这些都定了,车已经到你手里了,那就只能从你的驾驶习惯上来探讨了,车辆的仪表盘上有发动机转速表区域有一段经济转速区,如果是新手每次换完挡,尽量把转速控制在那个范围里,空车时没啥急事,车速不要超80,克服风阻油耗很大,老司机就不用过多说了,会根据发动机的声音判断负荷,大负荷时也不要一味追求经济区间,因为超负荷运转油耗也会急剧上升。剩下的什么不猛踩也是一种省油的方式,现在车辆都是电子油门,一定是踩住别动,等它慢慢爬升转速。你猛踩它认为你要和别人玩命超车呢,所以它会拼命喷油。

大眼晓车 大眼晓车 2019-03-27

感谢邀请。青岛解放JH6(420匹马力)载货车怎么开省油?其实卡车和普通的轿车一样,想要省油,需要平稳驾驶、路线规划、做好预判、挡位合力、轮胎正常等等。关于负载,那肯定是越少越省油,不过卡车就是用来运载货物的,这个就不在考虑范畴内了。下面,我简单说说开卡车省油的事,供你参考。准备上,做好路线规划、适当瘦身卡车与短途的轿车作用不同,一般都是长途载物行驶。为了省油、省时、省心,根据道路交通情况、天气情况,建议先做好路线规划,做好车辆的相关检查,尽量选择路况好、不拥堵的道路,尽量不走冤枉路,路况好,刹车加速就少,自然也就省油、省钱了。卡车经常需要经过不同路段,满身泥巴啥的是正常,这些污渍其实也是额外的负载,建议及时清理,为卡车“瘦身”。如果不是跑偏远地区,卡车的油箱和淋水不一定非要加满,够用就好,减轻重量。重量越轻,才能越少消耗燃油。时间上,出门要趁早清晨的时候,是路上行车最少的时候,道路自然通畅,开车也就省油了。但一般这个时间段,也是大家最不愿开车的时候,谁都不想从温暖的被窝里爬起来。暖车时,时间不要过长卡车和汽车一样都需要暖车,尤其是冬天天气冷的时候,卡友都会对卡车“预热”,但暖车的时候如果过长的话,肯定耗费更多的燃油。建议暖车时,不一定非等干耗着,可以缓慢低速行驶2公里,既达到暖车效果,又减少燃油消耗。驾驶中,慎用刹车,将转速控制在省油区间不管是卡车和汽车,频繁的刹车、然后加速都是费油的重要环节。在行驶中,可以根据前方路况进行预判,合理的控制速度。遇到红绿灯做到提前减速,加速时候不要深踩油门,悠着点给油。车速过快或者过慢,都会导致油耗的增加,一般而言,卡车60KM到80KM是最省油的时速。据了解,解放JH6420在70km/小时的时速上是最省油的。保养上,定时维修保养卡车要经常检查,尤其是发动机、轮胎等重点部位,如果发现问题要及时去维修解决,千万不要拖着不休。毕竟,正常健康的发动机才会达到省油的效果。卡车轮胎气压过高或过低都会影响油耗,需要定期检查,保持在合理的胎压上。结语青岛解放JH6(420匹马力)载货车怎么开省油?关键就是自己多注意些细节,平稳驾驶、路线规划、做好预判、挡位合力、轮胎正常等等。当然,在紧急情况下,该超车该踩油门的时候,就别顾着省油了,安全第一。大家还有什么看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记得关注、点赞“大眼晓车”。本文系“大眼晓车”撰稿,站外请勿转载,站内欢迎转发。

以上回答由网友提供,仅供参考

牵引车品牌推荐

三一重工 徐工 华菱汽车

相关问题

设备参数

0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戈德霍夫牵引车是哪国的?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戈德霍夫牵引车是中国品牌。广州保税区怡壮贸易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注册资金人民币2688万元。自公司成立至今,一直从事与国家基础建设及重点项目相关的机电设备、化工原料的代理。 经营产品如下(整机及配件): ※德国维特根(WIRTGEN)集团系列产品:  - 维特根(WIRTGEN)铣刨机、水泥滑模摊铺机、冷/热再生设备;  - 福格勒(VÖGELE)沥青摊铺机、沥青转运车;  - 悍...

华菱汽车牵引车是哪国的?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华菱汽车牵引车是中国品牌。汉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汉马科技,系浙江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全国重要的重型卡车、重型专用车、核心零部件和新能源商用车生产研发基地,“国家汽车整车出口基地企业”、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国家级“绿色工厂”,坚持自主创新、发展自主品牌的典范。

联合卡车牵引车是哪国的?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联合卡车牵引车是中国品牌。集瑞联合重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合卡车)位于安徽省芜湖市三山经济开发区,系由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集集团)、芜湖泰瑞汽车有限公司、深圳市九思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资兴建。联合卡车于2014年7月正式成为中集集团控股子公司,目前拥有员工1700余人。公司主要生产和销售重型卡车及零部件,产品定位于自主研发,国内市场高端的重卡产品,主要重卡产品包括牵引车...

青岛解放牵引车是哪国的?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青岛解放牵引车是中国品牌。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是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国家大一型企业,青岛市重点发展的十大企业集团之一,拥有一个全资子公司(一汽解放上海浦东专用车有限公司),员工4000多人。青汽公司始建于1968年,主导产品为解放牌轻、中、重型载货汽车及其各种专用车和改装车系列产品,是解放卡车重要生产基地。经过40多年的发展,青汽公司已累计产销汽车近120万辆,产品销往全国,并...

最新问题

相关设备

专题推荐

更多>>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