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机械问答
热门问题 全部问题
工程机械问答> 吊具问答 > 真空吊具的工作原理?

真空吊具的工作原理?

真空吊具的工作原理?

回答数 1
我来回答

1个回答

用户9937787127551 用户9937787127551 2020-04-01

利用磁力或空气压力差吸取重物的吊具。分为电磁吸盘和真空吸盘两种。真空吸盘由真空装置和软塑料或碗状橡胶吸盘头等组成,分有动力和无动力两种。动力真空吸盘利用真空泵获得真空,吸力较大,但有噪声,且需要附有电缆或通气软管。无动力真空吸盘(图2)又称自吸式真空吸盘,在提起吸盘时由吊钩带动活塞杆获得真空,不需要动力源,具有结构简单、无噪声等优点,但通常只能吸取 500千克以下的物料。真空吸盘常用来吸取表面平整的物品,被吸的物料不受有无导磁性的限制,钢板、玻璃、塑料、水泥制品和木材等都可吸运,并可从一叠板材上逐一取料,作业效率高。

以上回答由网友提供,仅供参考

相关问题

吊具的正确使用方法是什么?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武新旺

吊索具的选用应与所吊运的物品种类、环境条件及具体要求相适应。使用前对吊索具进行严格检查,符合安全标色的才能使用,如有发现损坏的吊索具不能再用,需作报废处理。进行吊装作业时,选用的吊索具必须长短一样。凌鹰吊具不能超过其额定起重量,吊索不得超过其最大安全工作载荷。

起重机用的钢丝绳、吊具、吊索和钢索的说法一样吗?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MILKLA

确切的说是不一样的都是很相关的东西 钢索属于吊索吊索属于吊具 钢丝绳可以做成钢丝绳索具

吊具能否自制?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皇甫毛毛丶

2T以下不需要证书,可以,2吨以上不行

吊索具第三方检验国家规定是什么?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郑福良ZFL

吊索具是一个比较笼统的概念,第三方检验的机构也比较多,世界上有许多著名的索具第三方检验机构比如美国验船协会ABS,挪威船级社DNV,劳埃德船级社LR等等。我国对于吊索具的检验主要委托中国船级社ccs检测。执行的相关安全技术标准主要有《起重机械吊具与索具安全规程>,具体的为:链条吊具标准为:JB-T8108.1--1999,钢丝绳吊索具的标准为:GB8918-1996-T,GB75972-20...

请问在起重作业时,如用四个吊带吊一个设备,是不是每根吊带起重量都要大于设备重量才行?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刘宽新

这种属于规范的操作方式,但是请你注意,吊装带属于纤维制品,最怕磨、割,不能与尖锐或锋利的物品接触,在吊装设备的时候应该在吊装带与设备接触的地方做防护,用橡胶或者木板做好防护,才可以正常使用或起吊重物,当然吊装的时候重物的下方或近距离不要有人员走动,或障碍物。希望这些信息能帮助你。

最新问题

相关设备

专题推荐

更多>>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