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机械问答
热门问题 全部问题
工程机械问答> 手扶压路机问答 > 小时候农村出行全靠手扶拖拉机,现在农村怎么没有手扶拖拉机了?

小时候农村出行全靠手扶拖拉机,现在农村怎么没有手扶拖拉机了?

小时候农村出行全靠手扶拖拉机,现在农村怎么没有手扶拖拉机了?

回答数 2
我来回答

2个回答

君悦农心 君悦农心 2020-04-18

感谢邀请![握手]手扶拖拉机,有还是有的(前段儿给麦田抗旱浇水还见过),不过即将沦为古董级的农机具!牛拉肩扛的年代,除了耕田耙犁,打场晒粮什么的,十里八村的红白喜事,也是农村集体出行一景!都过去了,随着农业加速现代化,及现代交通工具的普及,手扶拖拉机,被淘汰已在所难免(大概停产了吧?)。

三农的高度 三农的高度 2019-06-22

时代在发展,科技在进步……手扶拖拉机的历史使命,在农业大方面的作用已经完结,这是工业化发展的必然现象。手扶拖拉机如同被淘汰大量的农家耕牛一样,在几代人的心中,留下的只是有些眷恋的印象……。 欢迎点击关注按钮,关注我的头条号【三农的高度】,一起探讨更多关于乡村的事儿。八十年代的手扶拖拉机:那时候,邻居大爷家是村子里、首先买回来一台六匹的手扶拖拉机,村子里的小孩都来看稀奇。大爷开着拖拉机去地里拉小麦,小伙伴们也是坐在车斗里去帮“小铁牛”干活;大爷开着拖拉机去田里耕地,我们跟着去看它的工作效率……!那一段时间,这台手扶拖拉机可是村里的一道靓丽的风景。它在哪里,我们都去那里,大家都好奇这种先进的机械动力,和那种没有闻过的柴油味……!这台拖拉机的出现,代表着我们当地,将要淘汰耕牛耕地,机械化耕地时代的全面到来。九十年代的手扶拖拉机:这个时候我在上初中,几乎家家户户都有一台八匹拖拉机,后面挂一个大车斗,耕地拉庄稼用。我家当时买了一台手扶拖拉机,车斗自家在当地做的,一共下来四千多块钱。这个时候除了干活用到拖拉机,大家去镇上赶集是一道风景,街道的两边全是拖拉机的身影……!当初给我记忆最深刻的是,礼拜一去镇上念书或者礼拜五放学回家,都有顺风车可以搭载我们。只要有顺风车,不用我们招手,开车的大伯大叔都会主动停下来,顺路载我们一程……想起那段乘坐手扶拖拉机上下学的的时光,都是满满的暖心的回忆!手扶拖拉机的变迁:两千年左右的时候,大型小麦联合收割机旋耕机等以租赁的形式开始出现……它们解放了大量的劳动力,我们当地大部分部青年人,大量的涌入到城市之中发展……渐渐的这种农业现代化设备越来越完善:深水井灌溉,各类收割机旋耕机播种机、打药机等等一系列现代化农业机械!还有电动车在乡村的快速发展……这些越来越先进的现代化设备,慢慢的把手扶拖拉机的功能和作用都给分解替代了。先前出门打工的人也挣到一些钱,几乎都买有汽车,一到过年回乡,看看乡村里或者道路上拥挤的车辆,回想起当年流行手扶拖拉机时候,一摸一样的盛况……。村村通硬化路面的实施,使得手扶拖拉机,在泥泞地里行走的优势也荡然无存。手扶拖拉机的命运,早早晚晚会掩埋在历史的长河里。它曾经为人民做出的贡献,如同影像,烙印在这几代人的心田,永不能忘。

以上回答由网友提供,仅供参考

手扶压路机品牌推荐

路霸 柳工 宝马格 宜迅 徐工 思拓瑞克 洛阳路通 隆瑞机械

相关问题

富世华建筑产品手扶压路机是哪国的?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富世华建筑产品手扶压路机是中国品牌。富世华建筑产品于2018-2019年先后收购了Atlas Copco轻压实设备和混凝土摊铺设备”产品线,以及Wacker Neuson集团旗下的抹光机业务。所有收购的Atlas Copco和Wacker Neuson相关产品线已经完全由富世华生成销售。 Husqvarna (富世华公司) 于 1689 年成立于瑞典,拥有非常广泛的产品。富世华公司以生产...

萨奥机械手扶压路机是哪国的?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萨奥机械手扶压路机是中国品牌。目前,全球经济快速发展,各国的道路建设飞速增长,道路施工的机械化、效率化、科技化成为重要关键,在道路建设、维修、养护、施工领域,济宁萨奥机械始终坚持科技创新、提供好的产品给用户的发展理念,使得济宁萨奥机械有限公司一直走在路面机械行业的前列,成为用户首先品牌。

洛阳路通手扶压路机是哪国的?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洛阳路通手扶压路机是中国品牌。洛阳路通集团位于洛阳飞机场工业园区,占地面积30万平方米,集团下属多个分公司:洛阳路通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洛阳路通农业装备有限公司、洛阳路通贸易有限公司、洛阳路通桥箱公司等。公司产品开发中心技术力量雄厚,具有压路机、平地机、装载机、挖机等系列工程机械和拖拉机等农业机械的开发研制能力。铸锻、机械加工、热处理、装配四个分厂,拥有大、中型精密设备百余台,公司严格按照ISO90...

路霸手扶压路机是哪国的?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路霸手扶压路机是中国品牌。路霸机械有限公司RoadBar路霸是一家借鉴国外先进技术和自主创新相结合的中国本土建筑机械制造公司。拥有两个生产基地,分别生产振动压路机、汽油平板夯和混凝土机械设备。所有产品都依照国际流行的LEAN概念的生产体系进行,其生产能力的特点为灵活和快速的适应不同情况的客户需求。路霸公司产品被中国铁路工程集团、中国铁道建筑集团、中国水利水电集团、中国建筑集团、中国交通建设集团、中...

宜迅手扶压路机是哪国的?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宜迅手扶压路机是中国品牌。济宁宜迅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化的小型工程机械生产、制造企业,自创建以来,公司始终坚持走科技创新发展之路,拥有一支由众多高学历、高技术职称的优秀人才组建的技术研发团队。凭借先进的加工设备,雄厚的技术制造实力,及时高效的服务能力,济宁宜迅所生产的小型压路机、小型铣刨机、小型养护机械等产品畅销全国乃至世界各地,在交通、市政、公用事业、矿山等诸多领域取得辉煌成绩,参与众多大型施...

最新问题

相关设备

专题推荐

更多>>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