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机械问答
热门问题 全部问题
工程机械问答> 截桩机问答 > 凿桩头和截桩的工程量如何计算?

凿桩头和截桩的工程量如何计算?

凿桩头和截桩的工程量如何计算?

回答数 2
我来回答

2个回答

蓝风24 蓝风24 2020-04-01

凿桩(截桩),指桩基工程在绑扎基础钢筋前,应将灌注桩桩头浮浆部分或预制桩桩顶锤击面破碎部分或桩顶超出设计标高部分以及外露超长钢筋去除;一般需通过人工及采用一定的辅助机械(如风镐、吊运机械)凿(去)除,使桩体及其主筋埋入承台的长度应符合设计要求。如现场发生凿桩,则可按实际凿桩工作内容、工程量套用相关定额进行计价。

ing蝶舞始终 ing蝶舞始终 2019-08-29

凿桩头工程量计算可按现场实量长度乘桩截面积按体积计算,如果实际高度低于1米,按实结算;如果超过1米,按1米计算。超过部分是因为施工单位对标高的控制不到位造成,截除此部分桩的截桩或凿桩费用应由桩基施工单位承担。在施工管理中现场计量凿桩头工程量时,经常碰到桩头的高度较高的情况,也就是超灌较多的现象。如果是桩基施工单位与总包单位为一家单位凿桩头工程量应在招投标时考虑在里面,不存在签证的问题;如果桩基单位与总包单位不为一家单位时,则人工凿除桩头应按现场签证进行计量。扩展资料在进行工程量计算时应注意下列基本原则。1、计算口径与定额一致计算工程量时,根据施工图纸所列出的工程子目的口径(指工程子目所包含的内容),必须与定额中相应工程子目的口径一致。如镶贴面层项目,定额中除包括镶贴面层工料外,还包括了结合层的工料,即贴结层不得另行计算。这就要求预算人员必须熟悉定额组成及其所包含的内容。2、计算规则与定额一致工程量计算时,必须遵循定额中所规定的工程量计算规则,否则是错误的。如墙体工程量计算中,外墙长度按外墙中心线计算,内墙长度按内墙净长线计算,又如楼梯面层和台阶面层工程量按水平投影面积计算。3、计算单位与定额一致工程量计算时,工程量计算单位必须与定额单位相一致。在定额中,工程量的计算单位规定为:以体积计算的为m^3,以面积计算的为m^2,以长度计算的为m,以质量计算的为t或Kg,以件(个或组)计算的为件(个或组)。建筑工程预算定额中大多数用扩大定额(按计算单位的倍数)的方法计算,即“100m^3"、“10m^3"、“100m^2"、“100m"等,如门窗工程量定额以“100m^2"来计量。4、工程量计算所使用原始数据必须和设计图纸相一致工程量是按每一分项工程,根据设计图纸计算的。计算时所采用的数据,都必须以施工图纸所示的尺寸为标准进行计算的,不得任意加大或缩小各部位尺寸。5、按图纸,结合建筑物的具体情况进行计算一般应做到主体结构分层计算,内装修分层分房间计算,外装修分立面计算,或按施工方要求分段计算。不同的结构类型组成的建筑,按不同结构类型分别计算。

以上回答由网友提供,仅供参考

相关问题

泰信机械截桩机是哪国的?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泰信机械截桩机是中国品牌。江苏泰信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是专注于中小型桩工机械研发和制造的专业桩工企业,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桩工分会理事单位。2015年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并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和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认证。泰信机械已注册超过40余项,产品均已通过欧盟CE认证。泰信机械的产品包括整体运输式小型旋挖钻机、卡特底盘系列中型旋挖钻机、模块式旋挖钻机、全液压截桩机等多种桩工机械产品。...

315截桩机有哪些品牌?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315截桩机的品牌有泰信机械等众多315截桩机品牌。

380截桩机有哪些品牌?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380截桩机的品牌有泰信机械等众多380截桩机品牌。

400截桩机有哪些品牌?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400截桩机的品牌有泰信机械等众多400截桩机品牌。

500截桩机有哪些品牌?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500截桩机的品牌有泰信机械等众多500截桩机品牌。

最新问题

相关设备

专题推荐

更多>>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