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机械问答
热门问题 全部问题
工程机械问答> 海工装备问答 > 海工砼是什么?

海工砼是什么?

海工砼是什么?

回答数 1
我来回答

1个回答

lanfengkd lanfengkd 2020-03-12

混凝土在海洋环境中使用,会遭受到多种天然因素的影响而缩短使用年限。对混凝土结构造成破坏的海洋作用主要有:冻融循环作用,钢筋锈蚀作用,碳化作用,碱-集料反应,酸碱腐蚀作用,冲击磨损的机械破坏作用等,而其中最主要的破坏原因是钢筋锈蚀和盐类侵蚀。经过对众多海洋工程的调查,发现引起钢筋锈蚀的离子中起主导作用的是氯离子。所以海工混凝土与普通混凝土的区别就在于,海工砼对氯离子渗透性能有更高的要求,所以一般海工砼都采用大掺量粉煤灰、矿粉代替水泥,以获得更好的抗渗性能,并降低碱集料反应。

以上回答由网友提供,仅供参考

相关问题

读博海工装备方向怎么样,好毕业吗?毕业之后前景如何?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小龙说事er

海工装备自动化是一门综合计算机与信息技术、自动控制技术、传感检测技术、伺服传动技术和机械技术等交叉的系统技术的综合应用学科,目前正向光机电一体化技术类学科。随着我国建设海洋强国的步伐,其方向发展,应用范围愈来愈广泛。海洋工程装备主要指海洋资源(特别是海洋油气资源)勘探、开采、加工、储运、管理、后勤服务等方面的大型工程装备和辅助装备,具有高技术、高投入、高产出、高附加值、高风险的特点,是先进制造、信...

军事装备学主要是学什么,考研考这个专业难不难?702高等数学是什么啊?难不难啊?谢谢大家了?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airena

一、专业介绍  军事装备学是研究军事装备建设、发展、运用、管理以及技术保障的学科。军事装备的发展对军事思想、作战方式和手段,以及军队组织结构的变革具有重大影响。军事装备的优劣,以及使用、管理、技术保障的好坏,直接影响战争的进程和结局。军事装备学在军事装备的研制、使用、管理和保障的实践活动中产生,并随着军事装备不断发展和在作战中的具体应用而逐步发展,日益完善。随着社会生产力的发展和科学技术不断进步,...

中国海监船都配备了什么装备?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海监是海上执法单位,相当于国外的海警。所以海监船是执法船而不是军用舰船。海监船装备的仅仅是自卫的大口径枪械,水炮(枪)和警用直升机,执法人员可以配备单兵武器用于遭袭时自卫。如果装备军用重武器并在执法中使用,则性质就会改变,会引发外交问题。

海军装备部主任,大校军衔,住在北京的海军大院。一般会是什么地位?求大神分析一下?

2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于梦林

1、军衔中等偏上(外放就是一方大员,在北京可以拿簸箕撮)大院里这个级别的很多,亲眼见过一个基建科长挂少将军衔。2、实权职务(各舰队都会求到他门上)但是应该没有最后决定权。总体来说地位比一般人强一些

海工装备股票及上市公司有哪些?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jianfeng_fm

海工装备概念股如下: 1、船舶制造: 中国船舶(600150)、中船股份600072)、广船国际(600685); 2、海洋油气开发:海油工程(600583)、中国船舶(600150)、中国重工(601989)、中集集团(000039); 3、海工平台制造:振华重工(600320)、广船国际(600685); 4、油气开采服务:中海油服(601808); 5、设备设计总承:上海佳豪(300008)...

最新问题

相关设备

专题推荐

更多>>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