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机械问答
热门问题 全部问题
工程机械问答> 门式起重机问答 > 桥门式起重机与桥吊的区别是什么?

桥门式起重机与桥吊的区别是什么?

桥门式起重机与桥吊的区别是什么?

回答数 1
我来回答

1个回答

用户3178314712326 用户3178314712326 2020-04-02

门式起重机在特种设备目录中没有这个分类,同时桥吊也有两种形式的分类方法。因此对于起重设备的分类情况进行如下说明:1、在我们国家颁布的特种设备目录中,起重机械的分类中包括桥式起重机和门式起重机两类。2、桥式起重机的分类有很多种分法:1)按构造分:如单主梁桥式、双主梁桥式、多主梁桥式、双小车桥式、多小车桥式等。2)按取物装置分:如吊钩桥式起重机、抓斗桥式起重机、电磁桥式起重机、集装箱桥式起重机等。3)按用途分:如通用桥式起重机、冶金桥式起重机、防爆桥式起重机等等。《目录》上将桥式起重机分为10种设备形式(品种)。3、门式起重机的分类也有很多分法。1)按构造分:单主梁门式起重机、双主梁门式起重机。2)按悬臂分:单悬臂门式起重机、双悬臂门式起重机等。3)按支承方式分:轨道式门式起重机、轮胎式门式起重机。4)按取物装置分:吊钩门式起重机、抓斗门式起重机、电磁门式起重机等。5)按使用场合分:通用门式起重机、造船门式起重机、水电站门式起重机等。

以上回答由网友提供,仅供参考

门式起重机品牌推荐

三一重工

相关问题

门式起重机的组成,有哪些部分? 越详细越好?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大车机构\小车机构\起升机构\电气部分\门架 总共5部分大车机构:大车车轮组\大车桥架\夹轨器\大车润滑系统\大车电机\减速器\大车制动器小车机构:小车车轮组\小车桥架\防滑器\小车润滑系统\小车电机\减速器\小车制动器起升机构:卷筒\电机\减速器\制动器\润滑系统\滑轮组\钢缆\吊钩(水电站提闸门的还有抓梁和清污抓斗)电气部分:控制柜\荷重仪\开度仪\风速仪\润滑控制系统\门机照明系统\大车进电...

世界上最大的门式起重机是多大?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陈修修

世界上最大的龙门吊,是韩国现代重工为德国造船巨头HDW在瑞典Kockums AB工厂生产的1500吨Kockums Crane。 中国最大龙门吊是江南造厂的900吨龙门吊。 世界上最大的浮吊是上海振华港机为中海油制造的7500吨全回转浮吊“蓝鲸”号。 世界上最大的桥式起重机是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有限公司为烟台莱佛士船业有限公司设计制造的“泰山”号,额定起重量2万吨。 世界上最大的履带式起重机是德国特雷...

门式起重机有什么结构特点?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WdLsp_缈

门式起重机就算桥式起重机的一种变形,结构像门的叫门式,主要分为门式和悬挂门式,运用在道路建设等方面.拉梁运梁之类的,和架桥机差不多.桥式起重机是横架于车间、仓库和料场上空进行物料吊运的起重设备。由于它的两端坐落在高大的水泥柱或者金属支架上,形状似桥。桥式起重机的桥架沿铺设在两侧高架上的轨道纵向运行,可以充分利用桥架下面的空间吊运物料,不受地面设备的阻碍。它是使用范围最广、数量最多的一种起重机械。

门式起重机有哪些用途和优点?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姚岳飞

门式起重机可按门框结构形式,按主梁形式,按主梁结构,按用途形式分类。折叠门框结构分为门式起重机和悬臂门式起重机门式起重机1.全门式起重机:主梁无悬伸,小车在主跨度内进行;2.半门式起重机:支腿有高低差,可根据使用场地的土建要求而定。悬臂门式起重机1.双悬臂门式起重机:最常见的一种结构形式,其结构的受力和场地面积的有效利用都是合理的。2.单悬臂门式起重机:这种结构形式往往是因场地的限制而被选用。

桥式起重机与门式起重机的异同点是什么?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夏梓琪

桥式起重机是横架于车间、仓库和料场上空进行物料吊运的起重设备。由于它的两端坐落在高大的水泥柱或者金属支架上,形状似桥。桥式起重机的桥架沿铺设在两侧高架上的轨道纵向运行,可以充分利用桥架下面的空间吊运物料,不受地面设备的阻碍。它是使用范围最广、数量最多的一种起重机械。 门式起重机是桥式起重机的一种变形,又叫龙门吊。主要用于室外的货场、料场货、散货的装卸作业。它的金属结构像门形框架,承载主梁下安装两...

最新问题

相关设备

专题推荐

更多>>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