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机械问答
热门问题 全部问题
工程机械问答> 道路污染清除车问答 > 汽车污染包括哪些?

汽车污染包括哪些?

汽车污染包括哪些?

回答数 1
我来回答

1个回答

用户5147634925370 用户5147634925370 2020-03-02

目前汽车的污染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汽车噪声,主要指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发生的噪声,它主要由发动机工作噪声和汽车行驶时振动和传动产生的噪声。目前评价和检测的方式主要有车外噪声和车内噪声两种,对于轻型汽车而言,一般要求小于85db(A)以避免噪声污染。  二、汽车的排气污染,主要指从汽车发动机排气管排出的废气,根据汽车种类不同,其污染物的成分不同。汽车排气污染是汽车的主要污染源,也是汽车环保的一个最重要的项目。  三、燃油蒸发污染,主要是针对汽油车的汽油蒸发,汽油是一种挥发性极强的物质,在挥发物中含有大量对人体有害的成分,所以在对汽车环保控制中,增加了对燃油蒸发物的控制项目。  四、曲轴箱污染,指发动机曲轴箱内,从发动机活动塞环切口泄漏出来的未完全燃烧的可燃性气体,它含有CO等对人体有害的成分,因此要求不允许发动机曲箱内有废气排向大气环境。   除此之外,据调查,按照室内环境的检测标准,相当一部分新车车内空气不合格,部分新车污染物严重超标。其中甲醛超标2至3倍,挥发性有机化合物超标5至6倍。污染源除了来自车内的原装材料,比如扶手油漆、皮套等;更多的是车内的装潢用品,比如地垫、化纤织物靠垫等。在这些污染严重的车厢里呆久了,人很容易产生呼吸不畅、口干舌燥、胸闷头晕等症状,严重的还能导致再生障碍性贫血。尽管如此,车内环保问题并没有引起消费者、厂家和商家的足够重视。室内环境监测研究中心专家提醒大家:对新车一定要像新装修的房子一样,注意通风,通风是目前减少车内污染危害最有效的做法,一般新车要通风半年到一年。另外,切不可用香水掩盖车内的异味,那样会产生更多的有毒化合物。

以上回答由网友提供,仅供参考

相关问题

海山机械道路污染清除车是哪国的?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海山机械道路污染清除车是中国品牌。福建海山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智能环保装备研发和制造的高科技企业,公司成立于2014年。公司总投资3亿元,占地面积120余亩,现有员工近200人,其中研发团队80余人。公司主要产品道路污染清除车、非破坏性挖掘抽吸车为国际首创,是彻底消除道路粉尘,清除道路污染,根本上抑制PM5产生的重器,其道路污染清除车,集洒水、清扫、去污于一体,颠覆了行业传统作业模式,广...

道路污染清除车有哪些品牌?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道路污染清除车的品牌有海山机械等众多道路污染清除车品牌。

环卫工人清扫街道都用的什么车?怎么样?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河南鑫之泉官方账号

分机扫和人工,人工全国基本一样,机扫一个城市一个样,普遍是大型机扫车需要B2驾照,交五险,有的城市有一津,工资北方城市普遍3千起,年节有福利,月月有劳保,清扫区域一般按道路划分,女性工作者较多,活不累,适合养老。

如何清理路面遗撒汽车机油,包括地砖、水泥地不同材料路面请分别回答,有人说可以用汽油,是否可行?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Zeng-Liping

1、机油是几种脘烃的混合物,是有机物,根据相似相溶原理,我们也可以用有机物来溶解机油,但最好我们选的有机物也能溶于水,才不会造成二次污染。最方便的就是选择酒精等有机溶剂,易挥发易溶于水。酒精既能溶于有机溶剂又能溶于水。酒精浓度当然越高越好,最好是无水酒精。酒精在药店或在交化店有售。希望我的办法能帮到你。2、用汽油先洗下然后用洗衣粉。3、其他办法:①油渍可用松香水、香蕉水,汽油等来擦洗,然后放人3%...

高速公路交通事故造成路面油污由谁清理?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李加洪

高速公路交通事故造成路面油污由公路管理方清理,但谁污染谁付费。

最新问题

相关设备

专题推荐

更多>>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