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机械问答
热门问题 全部问题
工程机械问答> 废料回收问答 > 废料回收再用账务如何处理?

废料回收再用账务如何处理?

废料回收再用账务如何处理?

回答数 2
我来回答

2个回答

用户3296806220335 用户3296806220335 2020-04-02

1、废料入库,做原材料增加,冲减生产成本。借:原材料--废料借:生产成本(红字)2、废料出售处理,做其他业务收入,应计算相应的应缴纳的税金。借:现金或银行存款贷:应缴税费--应缴增值税(销项) 其它业务收入3、结转废料成本。借:其他业务支出贷:原材料--废料在我国现行各种核算方法下,不论是可修复废品的修复费用,还是不可修复废品的报废损失,也不论废品损失正常与否,最终均计人产品成本,即由正品负担。这样的处理在实践中便于操作,对于小企业或者废品不经常发生的企业适用,但对于废品经常发生的企业存在一定不足。《企业会计准则第1号——存货》第九条规定:非正常消耗的直接材料、直接人工、制造费用以及不能归属于使存货达到目前场所和状态的其他支出,不计人存货成本,而应在发生时确认为当期损益。我国目前三种核算方法都将所有成本计入存货成本,并未区分正常消耗和非正常消耗,且不利于经济管理。

sghuy4426 sghuy4426 2019-10-03

一般情况下,废料变卖收入都是冲减直接费成本。假如卖了1000元。分录如下:借:银行存款 1000 借:工程施工 -1000工程项目上的财务基本不涉及营业外收支科目。

以上回答由网友提供,仅供参考

相关问题

大连凯联废料回收是哪国的?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大连凯联废料回收是中国品牌。大连凯联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公路施工、养护、检测等设备代理的专业公司。公司具有进出口经营权,目前是美国4家专业路面施工、养护设备公司的中国总代理。大连凯联贸易有限公司作为美国VSS公司的中国总代理,在中国独家代理销售了VSS公司稀浆封层机一百多台,稀浆封层机多被用于高速公路微表处施工,施工效果普遍受到业主的好评,甚至有不少高速公路的业主指明要求施工单位使用VSS公...

废料回收有哪些品牌?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废料回收的品牌有凯联等众多废料回收品牌。

废的PVC塑料能卖掉吗?回收的话大概多少钱一斤?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尹访玉

大抵是卖不掉的,因为那种塑料很贱。我们公司有一大堆卖不出。有PVC水管,线管,还有装电线的线槽,好浪费钱。

亚克力废料回收价格多少钱一吨?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用户4474650761

就是你有很多亚克力废料,你想找一下,就是查一下亚克力菲娅的回收价格,多少钱一吨?我觉得这个是不一定的话,因为根据市场行情都可能会有变化,而且亚克力应该属于塑料方面的废品,可以参考一下塑料废品的,方便的回收价格。

企业生产废料回收变卖收入如何进行会计处理?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张文瑶

废料收入一般计入其他业务收入。冲减成本或计入营业外,都不妥。

最新问题

相关设备

专题推荐

更多>>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