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机械问答
热门问题 全部问题
工程机械问答> 建筑垃圾分类问答 > 垃圾分类分为哪几类?

垃圾分类分为哪几类?

垃圾分类分为哪几类?

回答数 2
我来回答

2个回答

DreamMaker造梦者电器 DreamMaker造梦者电器 2020-05-08

垃圾分为四类: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厨余垃圾都包括哪些垃圾呢:厨余垃圾是指那些易腐的生物质废弃物。主要包括:剩菜剩饭,瓜皮果核,花卉植物,肉类碎骨,过期食品。比如:菜叶,菜的枝干,调味品,蜂蜜,鸡蛋壳,各种肉类,干果壳,糕点等等。可回收物:适宜回收和可循环利用的废弃物。主要包括:废弃玻璃,废弃金属,废塑料,废纸张,废织物等。比如:84消毒液瓶,A4纸,奶瓶, 保险箱,CD塑料盒,KFC纸袋,衣服,按摩器,包包,床单被罩,饮料瓶,金属制品等等。有害垃圾:对人体健康或是自然环境直接或是潜在危害的零星废弃物。主要包括:电池,废灯管,废药品,废油漆桶等等。比如:1号电池5号电池,7号电池,502胶水,704粘合剂,LED灯,驱虫药,笔记本电池,保健品,包扎残余物,,冲印相片,柴油,电灯泡,底片,滴眼液瓶,灌肠袋,感冒药等等。其他垃圾:除了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以外的其他生活废弃物。主要包括:塑料袋,504胶水,3D眼镜,CD,KFC纸盒,PH试纸,清凉油,陶瓷盆,按摩精油,安全套,笔,大棒骨,饼干包装袋,不干胶纸,被污染的餐巾纸和纸巾,贝壳类,菠萝蜜核,便利贴,鼻毛,毛发,动物毛发等等。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为了我们赖以生存的美好生活家园,请大家开始不厌其烦的自觉垃圾分类行动吧!

用户50738715273 用户50738715273 2019-10-03

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一级分类: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大件垃圾、可堆肥垃圾、其他垃圾、可燃垃圾二级分类:织物、瓶罐、厨余垃圾、电池、纸类、塑料、金属、玻璃 生活垃圾一般可分为四大类: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五大类。废纸主要包括报纸、期刊、图书、各种包装纸、办公用纸、广告纸、纸盒等,值得注意的是纸巾和厕所纸由于水溶性太强不可回收。塑料主要包括各种塑料袋、塑料包装物、一次性塑料餐盒和餐具、牙刷、杯子、矿泉水瓶等。玻璃主要包括各种玻璃瓶、碎玻璃片、镜子、灯泡、暖瓶等。金属物主要包括易拉罐、罐头盒、牙膏皮等。布料主要包括废弃衣服、桌布、洗脸巾、书包、鞋等。厨余垃圾:剩菜剩饭、骨头、菜根菜叶等食品类废物。有害垃圾:废电池、废日光灯管、废水银温度计、过期药品等,这些垃圾需要特殊安全处理。其他垃圾:砖瓦陶瓷、渣土、卫生间废纸等难以回收的废弃 。另参见生活垃圾“4+2”类标准根据最新标准,生活垃圾分为“4+2”类,即餐厨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和大件废弃物、装修垃圾。厨余垃圾:包括剩菜剩饭与西餐糕点等食物残余、菜梗菜叶、动物骨骼内脏、茶叶渣、水果残余、果壳果皮、盆景等植物的残枝落叶、废弃食用油等。可回收物:包括纸类(报纸、传单、杂志、旧书、纸板箱及其它未受污染的纸制品等)、金属(铁、铜、铝等制品)、除塑料袋外的塑料制品(可乐罐、塑料饮料瓶等)、废旧电器等。有害垃圾:包括电池(蓄电池、纽扣电池等)、废旧灯管灯泡、过期药品、过期日用化妆品、染发剂、杀虫剂容器、除草剂容器、废弃水银温度计、废打印机墨盒、硒鼓等。其他垃圾:除去以上三种垃圾之外的所有垃圾。包括受污染与无法再生的纸张(纸杯、照片、复写纸、压敏纸、收据用纸、明信片、相册、卫生纸、尿布等)、受污染或其他不可回收的玻璃、塑料袋与其他受污染的塑料制品、不可回收的纺织品、破旧陶瓷品、妇女卫生用品、一次性餐具、贝壳、烟头、灰尘等。大件废弃物:主要指体积较大、整体性强,需要拆分再处理的废弃物品。包括废家用电器和家具等。装修垃圾:主要指零星装修产生的建筑垃圾。尽管由于某些客观原因,我们可能没法完全按照以上分类标准来清理垃圾,但还是应该尽量做到垃圾袋装化,不乱扔垃圾等力所能及的事情,保护我们自己的生活环境。

以上回答由网友提供,仅供参考

建筑垃圾分类品牌推荐

山推建友

相关问题

群峰机械建筑垃圾分类是哪国的?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群峰机械建筑垃圾分类是中国品牌。 群峰智能机械股份公司始创于1995年,主要从事混凝土砌块生产线、加气砌块生产线、建筑垃圾回收利用处理生产线等建材机械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公司于2010年完成改制,经过20多年不断地开发生产、精益求精,群峰机械将智能科技与高效环保的理念完美相结合,为全球建筑行业提高核心竞争力提供了装备基础。

一帆机械建筑垃圾分类是哪国的?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一帆机械建筑垃圾分类是中国品牌。“一帆机械”是国际矿山机械制造行业中的一个知名品牌,该品牌是由郑州一帆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于1998年创立。企业品牌概况一帆机械由山德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控股总部设在北京,是中国知名的破碎筛分设备制造商,下辖有多个全资子公司,分布在全国各地,并在全国三十个城市设有服务网点。主营矿山破碎机械、建筑制砂机械、移动破碎站和建筑垃圾处理设备,该企业于2008年较先研发成功国内首台移...

山推建友建筑垃圾分类是哪国的?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山推建友建筑垃圾分类是中国品牌。山东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友机械)创建于1956年,1994年6月由原山东省建筑机械厂独家发起改制为股份制企业,是国内较早生产混凝土搅拌与输送机械的大型骨干厂家之一。建友机械作为济南市国资委监管的重点企业之一,是一家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浓厚、科研实力突出的建设机械知名企业。多年的技术创新和技术改造积累了丰富的设计经验和产品开发资源,形成了快速响应市场、为用户...

南方路机建筑垃圾分类是哪国的?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南方路机建筑垃圾分类是中国品牌。中国南方路面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历史悠久、长期专注于工程搅拌机械设备领域,集水泥混凝土、沥青混凝土、干粉砂浆搅拌机械设备于一体的研发、制造型国际化专业公司。南方路机是:SB/T10742--2012《多回程干砂滚筒》标准的第一起草人。公司自创建以来,就一直秉承“术业有专攻,技术贵在精”的专业理念,坚持“十年磨一剑”的技术积累。全公司数千员工,数十年如一日,一门心思专...

建筑垃圾分类有哪些品牌?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建筑垃圾分类的品牌有山推建友、南方路机、群峰机械、一帆机械等众多建筑垃圾分类品牌。

最新问题

相关设备

专题推荐

更多>>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