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机械问答
热门问题 全部问题
工程机械问答> 地膜机械问答 > 利用地膜有什么好处和害处?

利用地膜有什么好处和害处?

利用地膜有什么好处和害处?

回答数 2
我来回答

2个回答

用户4522173778936 用户4522173778936 2020-03-31

具有以下特点:1、提高农作物产量及色泽。2、抑制杂草生长,降低生产成本。3、产品表面有强力的反射紫外线功能,可以有效地驱避有翅蚜虫、蓟马等害虫,减轻病虫危害。4、白天有效降低地温,夜晚有效提升地温。

闲来无事 闲来无事 2019-07-27

利用地膜的好处:地膜看上去薄薄一层,但作用相当大。不仅能够提高地温、保水、保土、保肥提高肥效,而且还有灭草、防病虫、防旱抗涝、抑盐保苗、改进近地面光热条件,使产品卫生清洁等多项功能。对于那些刚出土的幼苗来说,具有护根促长等作用。对于我国三北地区,低温、少雨、干旱贫脊、无霜期短等限制农业发展的因素,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适用性,对于种植二季水稻育秧及多种作物栽培上也起了作用。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普及和应用,用于粮、棉、油、菜、瓜果、烟、糖、药、麻、茶、林等40多种农作物上,使作物普遍增产30%-50%,增值40%-60%,深受广大农民的欢迎。二十年来,地膜的应用和发展非常迅速,增产、增收效果也特别显著。1979年以蔬菜为主进行小面积试验开始,1983年各种作物地膜覆盖面积猛增至62.9万公顷。1982年-1992年的11年间,推广地膜覆盖面积2506.7万公顷。1996年地膜覆盖面积超过亿亩,达到700万公顷,其中达到和超过38万公顷的作物有玉米176.1万公顷,棉花181.6万公顷,水稻育秧60.5万公顷,花生58.9万公顷,蔬菜74.3万公顷,西甜瓜60万公顷,烟草38万公顷。这项技术用于“老、少、边、穷”地区,高寒山区及边远地区,能有效增加积温量,克服了低温干旱,生育期短等不良自然条件,使晚熟高产优质玉米良种获得丰收,产量成倍增加,1989年-1991年在16个省市实施的“温饱工程”中,这一技术,使3200余万农民越过了温饱线,1993年-1996年4年间,共推广地膜覆盖玉米育苗移栽及水稻育苗抛秧栽培2866.7万公顷,其中地膜覆盖2333.3万公顷,共增产各种农产品1亿多吨,增产值1143.12亿元,增加纯收入达971.65亿元。地膜覆盖技术的推广,也有力地促进了化工、轻工、农机制造、农资供销、交通运输等相关产业的发展。由地膜覆盖技术发展到大棚蔬菜,使人们在寒冷的季节也能吃到新鲜的蔬菜,改善和提高了人们的生活水平。蓬勃发展的地膜覆盖技术,使中国这个传统农业大国,走出了一条农业高产稳产的路,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副作用地膜种植在田地内覆盖大量的塑料薄膜,作物收获后残留在土壤中,难以降解,对土壤造成了污染和损害。随着塑化剂风波的漫延,地膜无法沉降是否会导致土壤中塑化剂含量过高而影响人们的健康仍在检测,急需权威部门的信息公布。参考链接:地膜_

以上回答由网友提供,仅供参考

相关问题

生产地膜、大棚膜需要什么设备(一套)大约多少钱?哪家的设备质量好?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邹庆征

你好,地膜和棚膜如果只卖筒料的话就只要吹膜机就可以了,我是专业生产销售各种胶袋机器的,有机会关照一下我的设备,谢谢!欢迎关注本公司,最后祝你生活愉快!

地膜是用什么原料做成的现在的地膜是用什么做成的?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简单的知足

地膜(mulch plastic film) :成分为聚氯乙烯。释义:即地面覆盖薄膜,通常是透明或黑色PE薄膜,也有绿、银色薄膜,用于地面覆盖,以提高土壤温度,保持土壤水分,维持土壤结构,防止害虫侵袭作物和某些微生物引起的病害等,促进植物生长的功能.

塑料膜生产需要什么设备和多少资金?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用户65146090

地膜、棚膜都是薄膜级低密度聚乙烯制造,每吨12000~14000元。生产薄膜利润不高,一般每吨薄膜利润率5~10%。生产塑料薄膜需要聚乙烯吹塑薄膜机组,根据薄膜宽度要求范围可以选择不同型号的薄膜机组。

塑料薄膜生产要哪些设备?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刘军

塑料薄膜生产的方法很多,首先是要把塑料加热熔化,再用各种方法使它变为膜。一种方法是像擀面条一样,将已熔化的塑料夹在两个辊筒之间,经辊压后变成薄膜,再拉长使它更牢固。聚氯乙烯薄膜通常用这种被称为压延的方法来制造。在这种薄膜上再印上彩色的图案,就可以做成台布、浴室帘等。另一种方法是用一种类似绞肉机的机器(即挤出机),将熔化的塑料从一个环形的间隙中挤出来变成一根管子,趁管子是热的时候,从管子里面吹压缩空...

地膜利润多少?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无闻漠漠

地膜分几大类,1.传统pe地膜1kg赚1元。2.半分解1元。3.全分解3~5元。

最新问题

相关设备

专题推荐

更多>>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