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机械问答
热门问题 全部问题
工程机械问答> 起垄机问答 > 起垄种植花生,垄宽高多少合适?平地先施肥还是起垄以后施肥?

起垄种植花生,垄宽高多少合适?平地先施肥还是起垄以后施肥?

起垄种植花生,垄宽高多少合适?平地先施肥还是起垄以后施肥?

回答数 2
我来回答

2个回答

云时代三农 云时代三农 2020-04-01

花生起垄种植,您做对了吗 花生在种植过程中常采用起垄模式进行种植,作为一项栽培技术,您做对了吗? 首先,花生为什么要起垄种植?起垄种植花生能疏松土壤,加厚耕作层,利于花生果针下扎,同时增加了光照,改善了田间通风透光条件,减少了病虫害的发生,促进了花生的生长,起到了增产作用。此外,春季温度低、温度不稳定,起垄种植还有升温快,排灌方便,烂果少,易采收等优点。 其次,起垄种植花生有哪些要求?花生起垄种植常采用单行起垄种植,一般要求垄距50~60cm,垄高10~12cm,株距14~16cm,亩播种7000~8000穴,穴播双粒。可以是花生播种前先行起垄,或边起垄边播种,花生播种在垄上。 第三,起垄种植花生如何施肥?一般中等肥力条件的地块,需要亩施有机肥2000~3000千克、尿素10~20千克、过磷酸钙30~50千克、硫酸钾15~20千克做基肥。80%基肥在土壤耕地前均匀撒施地面,随即耕翻入土,剩下20%的基肥在起垄时施在垄内。注意复合肥不可与种子直接接触,否则易发生肥害。另外,花生生长期还要根据生长情况及时进行追肥,确保花生高产优质。

我住红岩山 我住红岩山 2020-03-29

我们这里一向是开内沟厢沟平种。足够排水就行。

以上回答由网友提供,仅供参考

相关问题

智农jt10_b起垄机价格是多少?在什么地方可以采购?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余庭洋

这各种机器的价格不是很高,一般是用四轮托拉机带动,可以一次起垄,垄宽可以调整,一般在烟叶种植区种的较多,可以向当地烟办进行了解。

起垄机怎么走直线?

2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花开如梦56271819

地面要平整,扶稳把手,速度要控制一致起出来的垄一般都不会歪

拖拉机五行起垄机具怎么调拉着轻松?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carleo

拖拉机垄地工具负载是非常大的。如果是同时五行的话是正常的耙齿数量。调低了耕地太深,拖拉机负载过大。调高了无法入地。一般见于45度角调整根据土质,再进行微调。另外不同的土壤土质以及土表湿度,角度都会不同,不能一概而论,大部分都是在45度角左右,你可以尝试调节,能得到最好的调整角度,使用最轻松省力。

开沟起垄机使用的是汽油还是柴油?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841574844

开沟起垄机一般使用的都是柴油机,因为工作和使用价格会好一些。

什么是起垄?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yangyiyi3466

种地之前,需要起垄。把犁插入土中,用畜在前面拉犁,犁过之处,划出一道沟,回过头来再平行划出下一道沟,沟沟之间即起一条垄。机械化设备一次可以起多条垄。

最新问题

相关设备

专题推荐

更多>>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