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机械问答
热门问题 全部问题
工程机械问答> 刨煤机问答 > 对薄煤层采煤机械的要求有哪些?

对薄煤层采煤机械的要求有哪些?

对薄煤层采煤机械的要求有哪些?

回答数 1
我来回答

1个回答

46842fhn 46842fhn 2019-09-16

对薄煤层采煤机械的要求: 1.0 m~1.3 m、赋存简单的缓倾斜或倾斜煤层,选择综合机械化开采是最佳选择,结合现国内薄煤层刨煤机开采的实践,应用刨煤机全自动化开采系统是实现薄煤层高产高效的有效途径。由于采煤机截深大,自重不足,且有时需要挑顶割底,截齿磨损严重,因此选用浅截深、速度快、适应性强的刨煤机综采工艺是1.3 m以下煤层高产高效的首要选择。 注意截深的选择:考虑采煤机功率、煤质硬度系数、煤层厚度及采高、顶板节理发育情况、支撑压力压酥煤壁深度、支架支护方式等因素来确定截深。通过认真分析工作面地质条件和设备配套情况,确定截深。当顶板节理发育、片帮严重时,每刀拉架时进行超前支护,以提高循环单产。 注意支护与移架方式:采用邻架操作,及时支护。在采煤机割过后,先移支架撑住顶板,然后再移输送机。结合煤层厚度掌握加长杆伸缩范围,以便以合理架位及高度支护顶板。当顶板情况允许时,顺序移架与隔架移架相结合,保证移架速度满足采煤机割煤速度,以实现连续快速割煤的需要。 注意采煤机进刀方式:在薄煤层的开采中,可采用采煤机落煤,单向采煤,中部斜切进刀。前滚筒割顶煤,后滚筒割底煤,自开缺口。

以上回答由网友提供,仅供参考

相关问题

刨煤机的类型?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阿姆贝儿

1.静力刨煤机和动力刨煤机 1)静力刨煤机 在输送机两头靠近采空区侧,各加一套由电动机、液力耦合器、减速器组成的驱动装置,使两端固定在煤刨上的牵引链在垂直的平面上运行,拖动煤刨在工作面上运行。煤刨利用刨刀从煤壁上落煤,同时,利用犁面把刨落的煤装进运输机。2)动力刨煤机 利用刨刀与煤体冲击、振动来落煤。处于试验阶段,原因是向煤刨输送动力有很大困难。还包括水射流技术。

刨煤的意思和读音?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秀才江湖

刨煤机(bào méi jī)是一种外牵引的浅截式煤机,采用刨削的方式落煤,并通过煤刨的梨面将煤装人工作面输送机。

刨煤机是什么?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役囟3xeh3899

刨煤机是一种用于0.8-2m薄煤层开采的综合机械化采煤设备,集“采、装、运”功能于一身,用于采煤机不宜开采的薄煤层。采煤机是实现煤矿生产机械化和现代化的重要设备之一。机械化采煤可以减轻体力劳动、提高安全性,达到高产量、高效率、低消耗的目的。广义的采煤机分锯削式、刨削式、钻削式和铣削式四种,其中也包括刨煤机。现一般采煤机只指滚筒式采煤机。因刨煤机、采煤机工作方式、适应条件不同,决定其用途不同,同时,...

抛煤机链条炉有何优缺点?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limali

1、刨煤机可以采0.8m到1.2米厚的煤层,司机不用跟着刨头跑,安全系数高。2、刨煤机采煤成块率高。3、采薄煤层不割岩石,煤质好,发热量高,经济效益好。

矿用920煤机跟940煤机相比有哪些优缺点?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chunqiuu

1、刨煤机可以采0.8m到1.2米厚的煤层,司机不用跟着刨头跑,安全系数高。2、刨煤机采煤成块率高。3、采薄煤层不割岩石,煤质好,发热量高,经济效益好。

最新问题

相关设备

专题推荐

更多>>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