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机械问答
热门问题 全部问题
工程机械问答> 变频抗磨刮板输送机问答 > 刮板输送机在实际过程中的优缺点分析是什么?

刮板输送机在实际过程中的优缺点分析是什么?

刮板输送机在实际过程中的优缺点分析是什么?

回答数 1
我来回答

1个回答

用户4495604642091 用户4495604642091 2020-01-27

刮板输送机分为两类:一类为平底型;另一类为圆底型,通常下部为圆弧形(U形机槽)。每种类型均以链条为牵引构件,用刮板来推送物料。除可以进行水平输送外,还可以小倾角的倾斜输送。适合高速和长距离输送颗粒均匀的块状、粒状和粉状物料。主要由机头、机尾、中间段、刮板链条和驱动装置组成。刮板输送机的主要优点是:同胶带输送机相比,不需要众多的滚动轴承和昂贵的橡胶带,具有结构简单、重量轻、体积小等优点;其制造、安装、使用和维修都很方便;水平输送距离长,最长可达100米;机槽是封闭箱体,横截面积小,刚度大,物料不会飞扬,工作环境好;能多点进料和多点卸料,无需附加任何进料或卸料装置;粮粒与刮板链条基本无相对运动,不致损伤粮粒;与螺旋输送机特别是气力输送相比,单位电耗少。刮板输送机的主要缺点是:机槽和刮板磨损较快,不易输送水分较高的粉状物料,否则会造成黏附和压结,出现浮链事故。圆弧刮板输送机的槽体截面呈“U”形,刮板为半圆形,与“U”形槽体相似。因此,机器停止运转后,在机壳内物料残留量极少,自清效果好,适合于用同一输送机输送几种物料。由于刮板呈半圆形,与壳底接触是点接触。因此,底部与刮板磨损小,输送物料的过程中破损率小,噪音低。

以上回答由网友提供,仅供参考

变频抗磨刮板输送机品牌推荐

三一重工

相关问题

参数

0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郑煤机变频抗磨刮板输送机是哪国的?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郑煤机变频抗磨刮板输送机是中国品牌。根据中国煤炭机械工业协会,以煤炭采掘设备的总销售收益计算,于2011年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中国领先的煤炭综采综掘设备制造商。集团致力生产及销售液压支架,是中国较大的液压支架制造商。而按照2011年产量计算,集团的液压支架占中国市场份额约为26%。集团是中国少数煤炭采掘设备制造商之一,能够制造四件组成整套用于地下采煤的煤炭综采综掘系统组件的其中三件,即液...

三一重工变频抗磨刮板输送机是哪国的?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三一重工变频抗磨刮板输送机是中国品牌。三一集团有限公司始创于1989年。自成立以来,三一始终秉持“创建一流企业,造就一流人才,做出一流贡献”的愿景,打造了知名的“三一”品牌。 三一集团主业是以“工程”为主题的装备制造业,主导产品为混凝土机械、挖掘机械、起重机械、筑路机械、桩工机械、风电设备、港口机械、石油装备、煤炭设备等全系列产品,其中挖掘机械、桩工机械、履带起重机械、移动港口机械、路面机械、煤...

变频抗磨刮板输送机有哪些品牌?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变频抗磨刮板输送机的品牌有三一重工等众多变频抗磨刮板输送机品牌。

刮板输送机厂家给推几个,国内的刮板机有哪几家质量好?煤矿上用的?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用户67572469

张家口煤机,天地奔牛都不错

最新问题

相关设备

专题推荐

更多>>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