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机械问答
热门问题 全部问题
工程机械问答> 粉料撒布车问答 > 什么叫走线施工法?

什么叫走线施工法?

什么叫走线施工法?

回答数 2
我来回答

2个回答

用户9897441438013 用户9897441438013 2020-03-04

走线法和平衡梁法都是使路面达到一定平整度的施工方法,走线法是用两个人 各拿住一根线的两头 水平移动,形成一个平面,施工中按照这样的方法进行找平; 平衡梁法是摊铺机在施工时用准确的基准面来控制平整度。清理基层,在表面处治施工前,应将路面基层清扫干净,使基层的矿料大部分外露,并保持干燥;若基层整体强度不足时,则应先予以补强。洒透层(或粘层)沥青,洒布第一层沥青要洒布均匀,当发现洒布沥青后有空白、缺边时,应立即用入工补洒,有积聚时应立即刮除。施工时应采用沥青洒布车喷洒沥青,其洒布长度应与矿料撒布能力相协调。沥青洒布温度应根据施工气温以及沥青标号确定,一般情况下,石油沥青宜为130℃~170℃,煤沥青宜为80℃~120℃,乳化沥青宜在常温下散布。扩展资料为了提高公路的使用年限,预防路面早期破坏,表面层施工引入了改性沥青工艺,以迎合交通量的迅速增长、车量大型化和严重超载问题的严峻考验。在中国广泛推广的改性沥青主要是掺加SBS改性剂或SBR改性剂,改性后沥青在物理性能方面得到提高,主要表现在软化点、针入度、脆点、延度等方面都得到改善。改性沥青路面的原料通常选择坚硬、粗糙有棱角的优质石料,而花岗岩、石英岩、玄武岩等具备这些性质,但这些石料中往往属于酸性石料。沥青中含有沥青酸、沥青酸酐等,粘附性往往难以满足要求,为了增强沥青与集料的粘附性,在基质沥青中掺加SBS改性剂,就能满足粘附性的要求。在路面施工中,为了进一步提高改性沥青的粘附性,在改性沥青中还掺加了抗剥落剂。在填料中掺加水泥、生石灰粉等代替矿粉,增加沥青与石料的粘附性,大大的提高了沥青混合料的水稳性。改性沥青的粘度较高,施工难度大,与常规沥青路面施工工艺存在较大差异,但施工实践表明,只要严格控制混合料的材料、配合比、拌和、摊铺和碾压等关键工序的质量,改性沥青路面的路用性能可以得到充分的保障。改性沥青混合料的出料温度高,一般取出料温度170℃~180℃,因此矿料的加热温度宜取180℃~190℃。参考资料来源:

小康白头 小康白头 2019-11-27

走线法和平衡梁法都是使路面达到一定平整度的施工方法,走线法是用两个人 各拿住一根线的两头 水平移动,形成一个平面,施工中按照这样的方法进行找平; 平衡梁法是摊铺机在施工时用准确的基准面来控制平整度。清理基层,在表面处治施工前,应将路面基层清扫干净,使基层的矿料大部分外露,并保持干燥;若基层整体强度不足时,则应先予以补强。洒透层(或粘层)沥青,洒布第一层沥青要洒布均匀,当发现洒布沥青后有空白、缺边时,应立即用入工补洒,有积聚时应立即刮除。施工时应采用沥青洒布车喷洒沥青,其洒布长度应与矿料撒布能力相协调。沥青洒布温度应根据施工气温以及沥青标号确定,一般情况下,石油沥青宜为130℃~170℃,煤沥青宜为80℃~120℃,乳化沥青宜在常温下散布。扩展资料为了提高公路的使用年限,预防路面早期破坏,表面层施工引入了改性沥青工艺,以迎合交通量的迅速增长、车量大型化和严重超载问题的严峻考验。在中国广泛推广的改性沥青主要是掺加SBS改性剂或SBR改性剂,改性后沥青在物理性能方面得到提高,主要表现在软化点、针入度、脆点、延度等方面都得到改善。改性沥青路面的原料通常选择坚硬、粗糙有棱角的优质石料,而花岗岩、石英岩、玄武岩等具备这些性质,但这些石料中往往属于酸性石料。沥青中含有沥青酸、沥青酸酐等,粘附性往往难以满足要求,为了增强沥青与集料的粘附性,在基质沥青中掺加SBS改性剂,就能满足粘附性的要求。在路面施工中,为了进一步提高改性沥青的粘附性,在改性沥青中还掺加了抗剥落剂。在填料中掺加水泥、生石灰粉等代替矿粉,增加沥青与石料的粘附性,大大的提高了沥青混合料的水稳性。改性沥青的粘度较高,施工难度大,与常规沥青路面施工工艺存在较大差异,但施工实践表明,只要严格控制混合料的材料、配合比、拌和、摊铺和碾压等关键工序的质量,改性沥青路面的路用性能可以得到充分的保障。改性沥青混合料的出料温度高,一般取出料温度170℃~180℃,因此矿料的加热温度宜取180℃~190℃。

以上回答由网友提供,仅供参考

粉料撒布车品牌推荐

达刚控股 美通筑机 九州陆达 徐工 新远建设

相关问题

九州陆达粉料撒布车是哪国的?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九州陆达粉料撒布车是中国品牌。山东陆达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注册资金为人民币1亿元,公司地处牡丹之乡—山东省菏泽市巨野县高新技术开发区,公司占地面积208亩,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是一家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为一体的生产型高新企业,2019年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达刚控股粉料撒布车是哪国的?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达刚控股粉料撒布车是中国品牌。西安达刚路面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公路筑、养路机械设备开发、生产、服务和海内外工程总包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注册资本21,174万元,注册地在西安高新区科技三路60号。公司创立于2002年,2010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证券简称:达刚路机,股票代码:300103。公司的创业团队由对沥青及路面机械超过十年的科研、生产及施工现场经验的各方面人才组成。

美通筑机粉料撒布车是哪国的?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美通筑机粉料撒布车是中国品牌。浙江美通筑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总部设在中国杭州。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级技术研发中心,参与制定国家行业规范标准。公司专注于道路建设及养护装备的研发、制造与服务,现有“钱塘江南”和“钱塘江北”两大生产基地。总面积66000多平方米,产品涵盖沥青路面施工、养护、应急保畅等多个领域,拥有路面施工养护设备、沥青再生搅拌设备、应急除雪设备三大系列产品线,远...

徐工粉料撒布车是哪国的?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徐工粉料撒布车是中国品牌。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89年3月,1997年4月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120家试点企业集团,是国家520家重点企业,国家863/CIMS应用示范试点企业,2006年实现营业收入206亿元,是中国较大的工程机械开发、制造和出口企业。徐工集团秉持“严格、踏实、上进、创新”的企业精神,按照以工程机械为核心的多元化发展战略,建立了以国家级技术中心为核心的技术开发体系,不断...

5253粉料撒布车有哪些品牌?

1 回答
中国路面机械网 路面机械网友

5253粉料撒布车的品牌有美通筑机等众多5253粉料撒布车品牌。

最新问题

相关设备

专题推荐

更多>>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